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星期三会客室 > 每周话题实录

星期三会客室69期:汽车配置是否越多越好?


       汽车配置多少结合实际用车而定

  李洋:既然他把这个话说出来了,我只能把最后的话提前搬出来了,实际配置不是厂商定的,配置是消费者投票选出来的。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大伙儿都去追捧某些配置,所以某些配置就成了行业的标杆,由于某些配置虽然叫好,但是不叫座,装上了没人捧场,那么这些配置就成了镜中花水中月,也没有人再愿意尝试这个东西。

  另外还有一个重要的问题,之所以现在还在热炒这些配置,而国外不炒这些东西了,是因为国外有非常齐全的柔性的生产线,你需要什么,在经销商定车的时候划勾就行了,不像我们所有的配置都是打包的,基本型、舒适型、技术领先型、旗舰型,你想跳出这些包之外选配置,要么就是没有,要么就是奇贵无比等半年,这是消费环境决定的。

  主持人:点点绿茶听过了听众的酷评之后还有李洋老师把最后的话都搬出来,会不会对你身边朋友买车听你的意见,会不会有一些变化?以后会不会考虑到想车的实质?

  点点绿茶:在请教专家的前提下再考虑自己的需求。

  8666:同级车的比较一定是第一要比安全配置,第二比操控性,最后才能看花同样的钱,谁比谁多一点,但是这些东西可以忽略不计的。

  魏征:大家可以注重一下技术参数,这点可能大家一比就能比出来。比如同样一个排量的车,功率越大升功率越大,就越省油。很多人买车关心很多配置,花里胡哨的配置,有没有天窗,有没有电动座椅,可能买车的时候要跟家里人商量,跟家里的领导商量商量。但是我觉得从技术上,比如发动机现在有一种流行趋势就是有涡轮增压或者可变配机相位技术,可变气门的正时、可变气门的生成等等,还有可变进气管等技术,这些技术可以省油,开五年的车会省下多少油。你可以想象一下,因为开车的人都知道,刚开始开车很慢,后来越开越快,越来越快的时候就注重安全性。在底盘方面用了很多电子底盘或者悬挂技术的改变,多连杆式悬挂,还有车身结构上更加注重安全,这些可能是大家更应该去关注的配置。

  主持人:实际上这个道理跟咱们买房子一样,毛坯房好还是精装修好,我身边无数的朋友包括我本人在内是不得已买了精装修的房子,因为那个位置我太喜欢了,你看中这个房子的本质是什么?它的结构,它的位置,它的物业,你考虑的是这些,这些达到条件了,无奈买了精装修的房子,买了之后第一件事是全砸了。

  李洋: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不要说配置有没有,关键想这个配置对我有没有用,这个配置究竟有什么用。比如铝合金轮毂,铝合金轮毂最大的作用就是减轻弹簧所不负担的质量,实际是提高悬挂在跳动时的响应性,问题是需要这种性能的烧的时候需要这种性能。既然是这样,您非要一个铝合金轮毂何必呢?而且铝圈搁一下马路牙子这个车就废了。还有装了氙气大灯,没装上下调频,没装自动清洗,前面连透镜都没有,简直就是杀人。氙气大灯,三大件必须匹配起来装,没有透镜对对方造成眩目,造成晚上撞车,必须有自动清洗、自动大灯高度调整,有随动转向更好。

  主持人:有的时候我们看这个车给你安装了一个电视或者安装了什么导航系统,如果自己加装的和原厂配置有很多的不同,刚才听众发短信说,加装的东西未必对车有好处。我们看车丰富的配置的时候也要尽可能了解其它的是不是为了满足配置而真正保障你的行车安全,这一点是很重要的。

  今天还有很多非常精彩的短信,时间关系不能一一和大家分享。总结一下今天“有多少配置可以够用”这个话题,我们希望所有的听众朋友,所有的网友如果您想买车的话,希望您关注的是这个车的本身,也就是它真正的技术含量,它的技术性的配置、安全性的配置我们希望大家第一时间去考虑的,也就是说您买这个房子它的结构怎么样,它的位置怎么样,您买手机能不能打电话、接听电话、发短信,最根本最实用的,希望大家第一时间考虑。其它的配置希望大家能够结合自己实际用车,您的实用性考虑一下,这个东西对您有没有用。现在厂商也是太聪明了,给您安装这些配置绝对不是白安装的,也许就像很多朋友说的那样,您多花了钱直到这个车报废这些配置都用不上。

  感谢今天节目的三位嘉宾和我们分享很有意思很实用的话题,您想再次看到听到本期节目,可以登陆搜狐汽车点击精品坊查到《星期三会客室》,希望各位网友互动给我们提供话题,如果您的话题被选中的话,您将会获得我们的大礼包。怎么参与?登陆搜狐汽车给我们发来帖子就可以,谢谢大家关注我们今天的《星期三会客室》。

  


[上一页][1][2][3][4][5]

(责任编辑:高于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征 | 星期三会客室 | 汽车配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