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7首届中国汽车品牌高峰论坛 > 论坛相关新闻

议题一关于细分市场、竞争强度的讨论

  主持人(男):谢谢姚云总监,下面我们请广州丰田汽车公司的总监张军元先生,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公司的苏晖先生,上海大众品牌媒体主管陆军先生,还有《汽车商业评论》商业主编贾可先生,就刚刚这个话题进行探讨。

  贾可:咱们这个话题实际上还是很学术化的,而且给大家锻炼一下智慧。各个细分市场品牌竞争强度的探讨。刚刚姚总监谈到高端和中高端她的一个分析,我们想把这个问题,包括在座来自汽车公司,包括长期在市场汽车营销非常有经验的苏晖先生,想让你们谈一下对高端和中高端,刚刚她的分析,就你们判断觉得是不是这样。现在我们请苏总对刚才的判断做一个简单的分析。

  苏晖:大家好!从今年1至8月份京城汽车市场至少是这样的情况,对中端也好,高端也好,比如说刚刚清雪公司的分析,我做一点补充,今年的奥迪上半年增长了27%销量,这个是以前历史上从来没有的。宝马增长了38%雷克萨斯增长幅度达到82%。应该说高端车是市场上今年表现非常抢眼的一个特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个方面可能是08年1至8月份大家从市场上各方面挣了钱所以想换个好车,再有一个应该说消费者的观念发生很大变化,升级换代影响非常突出,今年1至8月份京城整个新车仍然是在3万到3万5一个月水平。二手车也接近每个月3万这样一个水平,两个同时都有很大发展,其中值得深思考虑的特征,就是经济型车或者A00级的车,在京城销售下滑幅度很大,我看汽车工业协会的资料是下滑将近12%,整个京城至少下滑30%。很多消费者放弃了买这种小车,主要买高端车和中端车,这是一个很大发展趋势,下半年如果石油涨价可能有所调整,如果石油继续保持这种价格,这种趋势还会延续下去。

  再一个,还有一个非常突出的,就是京城消费者消费面上的问题,和深层特征问题,再次成为市场一个特点,你说有成熟,我觉得买这个车的人也不是特成熟,我们每天和几个消费者打交道,很大程度上除了经济收入增长以外,除了品牌对他有吸引力以外,比如雷克萨斯非常突出,比如进口奔驰,消费者非常的热情以外,很主要是面子问题和身份特征问题占了主导地位,使他们追求高端车。京城高端车很大程度上是被山西陕西、内蒙这一带的,包括唐山这些矿主买走,有些买了车并不是为了用,也不完全是为了身份和面子,必须天天开,天天去办公,很多像山西、陕西、内蒙的老板我们去看,他们有时候把车就放在家里,来了客人以后,我有宝马,我同时有两辆奔驰宝马,这种消费还不是稳定的消费,但是至少今年1至8月份京城高端车销售非常好,中端车也是销售非常好的,经济型车的销售受到影响,除了调查分析报告以外,还有消费者不是特别成熟,我认为有这么一种趋势,也值得厂家关注。

  贾可:这个消费者不太理智不太成熟跟中国汽车消费时间比较短有关系。刚刚说到中高端市场品牌之间溢价相对很少,这个细分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但是这个里面溢价很小,清雪调查是品牌力相差无几,中国中端市场销售冠军是凯美瑞可能消费者考虑购买吸引力,产品很强,使它成为中高端一枝独秀的一批常年的黑马,我想请张建元先生分析一下是不是这样。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