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7首届中国汽车品牌高峰论坛 > 论坛相关新闻

议题一关于细分市场、竞争强度的讨论

  贾可:我们请帕萨特的陆军先生对这个问题发表观点。

  陆军:我们有老的口号,拥有帕萨特走遍天下都不怕,凯美瑞上来以后,对我们帕萨特领域冲击很大,我们很羡慕他们的销量,他们有1万4的销量,我们有8千,品牌的影响决定用户最终购买,买日系车绝对不会买德系车,可能是用户对品牌知晓度和情感依赖度是不一样的。

  苏晖:我补充一下,这个现象非常特殊,对于市场我们非常关注,我想通过我们对消费者的调查,我觉得凯美瑞现象,我说下奥迪,奥迪是常盛不衰的,从开始在中国的进口,然后一直到现在,比如现在北京市场降价车三款,其中就是有一个奥迪加价3万到5万,这个品牌常盛不衰。为什么会形成今天的局面呢?第二广本,这个也是原来非常突出的,也是国家从06年年底以后到现在开始降价幅度比较大,接下来是凯美瑞,我觉得这三个品牌有六大因素促成一大因素是舆论,你仔细分析三大品牌舆论非常重要,不管是奥迪也好,还是广本也好,还是凯美瑞也好社会舆论非常大,当然主要还是产品好,车好开,另外就是舆论,从市场反映非常大。

  第二我觉得是外观,三个车都有这个特点,不同消费者对这个外观,包括凯美瑞外观的大家认为它的外观应该是大气,造型大气。为什么喜欢?就是这个造型佳美的造型本身就喜欢。

  第三,应该说是配置。无论前两者还是凯美瑞它的配置能够激起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加上已经开着车的消费者的舆论对配置比较满意,也到处做宣传,这一点很重要,配置对他来说也很重要。

  第四就是动力,这三款车都有动力,现在能开中高端车的消费者对动力要求非常看重。很关注动力,凯美瑞普遍消费者认为动力比较好。

  第五就是价格。价格这三款都有一个问题,就是仔细分析奥迪也好,广本也好,还是凯美瑞也好,价格比较适中,不能说的更合理,价格定的更科学一些,我认为适中,消费者喜欢这款车,有人喜欢这款车不一定买奥迪,开奥迪,由于各种原因限制,认为价格限制,我认为这个价格比较满意。

  第六还是消费者。因为消费者最终投你的票,愿意用你的消费者给你造舆论,这个车多么好,包括凯美瑞,不使用你的消费者,中国很大汽车族喜欢车或者谈车,对这三款车评价很高,形成这么大的消费群体,也可能直接消费也可能不直接消费,我认为这六条促成了现在的现象,特别凯美瑞的现象一直持续,凯美瑞今年年初不再加价销售,平价销售,我觉得根本原因是其他中端车上来。广本是另外一个问题,广本有非常特殊现象,前几年特别牛,现在为什么降价幅度最大呢?是和它的研制开发滞后有很大关系,总觉得我这个品牌一统天下,从我们市场销售人员角度没有后续的像奥迪一个接一个车型来开发出来,来吸引社会的注意力。我觉得还有另外一个问题值得关注的,因为今天厂商比较多,就是品牌连续性,品牌生命力非常重要。奥迪一直叫奥迪,没有派生出更多新鲜的叫法,咱们国内有些车,我觉得今天叫这个,明天叫那个,有很多车消费者跟你前期联系不上,没法认定你这个新车,你不能要求消费者都知道,这不可能。奥迪就是这个问题,连续一直叫奥迪下去,奥迪多少型号,奥迪多少款,完全可以分成中档、高档,这个也是它的成功之一,但愿我们的品牌能够延续下去。如果你出来一个新车跟这个车完全没有联系,消费者根本不会了解。

  陆军:大家作为轿车用户来讲,肯定知道有这么一个现象。你事先准备再充分,一到4S店恐怕主意就会变,所以凯美瑞的销售值得我们学习。为什么值得学习呢?举一个例子,我曾经到大众4S店和丰田4S店,我记得大众4S店的时候,那些营销人员非常毕恭毕敬的看着你,是看到你有购买意向才走过来,丰田不一样,我从大众的那个经销店出来,丰田的营销人员就出来把我拉进去了,很不一样的,我觉得这个也是最终打动用户的关键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