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海马汽车2007年终盘点 > 厂商动态

海马汽车 质量控制体系

  质检体系:检测体系完善合理

  在遵循TSL-16949行业标准的基础上,进行大量严格的检测项目,同时根据AFQ理念,对各大工艺均采取针对性较强的重点测试项目,使海马产品可靠性得到真实验证。

  严格的常规检测程序:车辆下线后均经过严格的综合性能检测及路试。包括:使用四轮定位仪对车辆的轮胎进行定位调整;使用前大灯检测调整设备对前大灯的配光进行调整;使用转鼓试验台对汽车的加速性能、倒档试验、速度表、阻滞力测试、前后制动力、驻车制动力、ABS测试、倒车雷达、灯光进行检测确定分别达到规定标准。使用燃油系测试仪检测汽车的怠速及空调转速、排放。进行淋雨试验检测全车防水性能。成品车100%进行路试。

  定期进行重点检测项目:焊接:每年两次对车身进行全破坏试验,3万余焊点逐一打断检测质量;涂装:在琼海进行暴晒试验,时间持续一年,每月定期反馈试验结果;总装:抽样5万公里可靠性疲劳试验,检测设备与宝马奔驰相同;配件:每年两次以上配件商检查,配件模具生产前执行PPAP审核程序,通过方可生产。

  物流系统完善的检测程序:产品车由中转库调往销售服务店销售时,将对每辆车进行PDI质量检测,检测项目多达24项,以确保交往用户手中的车辆万无一失。

  国际先进的检测设备:德国申克检测系统(上述常规检测的设备系统):车辆下线后均经过严格的综合性能检测及路试。包括:使用四轮定位仪对车辆的轮胎进行定位调整;使用前大灯检测调整设备对前大灯的配光进行调整;使用转鼓试验台对汽车的加速性能、倒档试验、速度表、阻滞力测试、前后制动力、驻车制动力、ABS测试、倒车雷达、灯光进行检测确定分别达到规定标准。使用燃油系测试仪检测汽车的怠速及空调转速、排放。进行淋雨试验检测全车防水性能。非接触式激光检测站:国内唯一的白车身自动化无接触检测站,对下线车身进行100%的精度检测,该检测系统采用目前国际上先进的在线检测方式,应用LMI公司的检测设备与ABB公司的IRB4400S型机器人相结合,检测每台白车身的尺寸精度。系统设定白车身正常尺寸偏差为±0.05mm。

  QC小组重点质量监控改善:QC小组的工作进行严格的管理和评估,工作的过程运用科学的工作程序和先进的质量分析改进工具与技术,大力保障了改进的效果和有效性。公司鼓励成立QC小组进行持续改进活动,生产现场自觉主动成立质量圈对本班组、本工位的质量问题点进行重点控制,成立小组对质量疑难问题进行攻关解决,对质量目标进行持续改进,对质量问题点使之日渐完美。公司每年在年末召开成果发布会,对优秀的改进成果进行发表和学习,对QC小组活动出色的小组进行表彰和奖励。大大鼓舞了员工的质量改进意识和全员参与意识,造就了全员参与质量改进的氛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