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胆大心细 宝马冬季驾驶培训哈尔滨试驾2

  第三关:转向过度体验

  所有车辆都关掉DSC动态稳定系统,在大U型弯道上,彻底体验过度转向与反打方向盘,让车辆漂移过弯,这就是第三关的操控课程。


  或许,依照以往的实路操控经验,要在弯道上发生大幅的过度转向并不容易,但是,经过一轮学员进行转向过度体验后,整个U形弯道几乎已磨成一条冰块弯道,不幸地,我恰巧安排在第二轮,在进行驾驶换手后,没有任何稳定系统介入下,进入弯道补上油门,后驱车转向过度的特性,在冰上更为突显,车头立即以超乎预期的幅度,迅速往弯内偏移,此时,依照教练课前的叮咛,松油门与迅速反打方向盘,如果,我是说如果,这几项连贯动作紧凑地完成的话,可以察觉车头转向会开始修正,车身会在冰雪弯道上漂移过弯。


  不过,我必须坦白讲,在没有DSC稳定系统介入下,行驶冰滑弯道时,只要略微增大油门,发生转向过度的状况与幅度,不仅迅速又明显,修正转向的难度也是超乎想象,稍稍不注意,很容易在弯道中因过度转向而原地打转,此时,只得顺道欣赏二龙湖的360度的环湖美景。不过,BMW冬驾练习场地属于安全的封闭湖面,发生操控失误时,只要踩煞车待车辆静止时,就可重新尝试弯道转向过度的操控技巧,完全不须负担任何人车的损伤代价。这一点,真的是BMW冬驾最难得的优势。

  第四关:飘移绕锥体验

  不同于单纯直线左右的绕锥体验,教练在第四关精心准备的综合性绕锥路段,顺时钟行驶的综合场地,起步就遭遇连续S型弯道、直线加速到场地尽头,则是一个大U型弯道、回程还要挑战角度较去程更大的连续弯道,复杂的弯道考验,正好是验收学员对今天湖冰绕锥、雪地起步与过弯技巧等关卡的学习成果。


  也许是先前三关卡的宝贵经验,逐渐让学员对雪地驾驶更为熟悉,操控的胆量与自信心也增添不少。让我在挑战这关高阶操控路段时,即使接连切换DTC与DSC off操控模式,整个操控的顺畅度,其实比先前几关还要顺手,失误的次数也明显降低。

  同样地,我觉得在操控乐趣与困难度之间,取得最佳平衡的选择,仍然是DTC模式,谨慎控制油门达到有效率的起步后,避免过急的连续转向动作,就能顺利通过S型连续弯道,也不要一眛地在直线路段加速,不然到U形弯道绝对冲出弯道,进入弯道后,刚刚进行的转向过度训练正好派上用场,不同于关闭DSC关闭模式,DTC甩尾过弯的操控难度明显降低不少,允许车尾出现打滑,同样能让325i产生一定程度的过度转向效果,一但转向幅度过大时,DSC仍会适时介入,不至于车辆因过大转向过度而失控。


  试车组也把握机会,尝试DSC关闭状态下,进行综合操控体验。拜弯道路面仍有不少的积雪之赐,让轮胎与路面的摩差力,比起先前几乎是冰块弯道的第三关还多,弯道谨慎地控制油门与反打方向盘后,这次没有360度的原地华丽甩尾,虽然车速比起教练示范时差距颇大,但也让车身平顺地完成一次甩尾过弯,算是缴出小小的操驾训练成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