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两会报道 中国汽车业发展的可持续发展之道 > 2008两会提案议案一览

残疾人车辆违反交规已到非整饬不可程度

    (辽宁糖尿病治疗中心院长、全国政协委员冯世良关于交通的提案)

  我对全国部分大中城市的调查发现,一些残疾人驾驶的机动车辆不遵守交通规则现象十分严重。他们自己是残疾人,特殊群体,不遵守国家法律,搞无证非法营运,不遵守交通规则,闯红灯、越黄线、逆行、上人行道、无视交通民警的指挥。

交通民警一旦对他们的违章进行处罚,经常会出现残疾人驾车集体闹事,甚至发展到带有黑社会性质的群体。逐渐使得交警对他们管不了、不敢管、不再管。因此,残疾人的车辆在城里成了一种没人敢管的“特权车”。

  2007年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327209起,造成81649人死亡,380442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12亿元。这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由残疾人驾驶的车辆因不遵守交通规则而发生的死、伤事故。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是国家唯一的交通法规,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都要无条件的遵守这部法规。残疾人也是公民,作为公民就要守法。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绝不允许任何超越法律的“特殊人”存在。

  为此,我建议国家公安部,依据国家的法律,研究制订专门整饬各种“特权车”违法违规行驶的措施、办法,对一切特权车辆,不管是谁,只要违章行驶就一律查处,矫往必须过正,真正做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责任编辑:陈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