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奥运汽车环保 > 最新安全信息

迎难而上 自主品牌应对安全信任危机

  “奇瑞奇瑞,修车排队。”这样的坊间段子正在有望化为历史。以奇瑞、吉利长城力帆华晨和比亚迪等为代表的自主品牌汽车正在迎难而上,努力找到技术研发和制造成本上升与收益间的平衡点,以求化解消费者对其的安全信任危机,并为其拓展海外出口之路开辟绿灯。

  安全性能频亮红灯

  根据《第一财经日报》掌握的C-NCAP测评结果(星级最低为1星级,最高为5+),小型车中,哈飞路宝、长安奔奔和奇瑞QQ6的2007年度测试安全星级均为两颗星,一汽夏利威志为三颗星;在A类乘用车中,浙江吉利自由舰和比亚迪F3的2006年度测试安全星级分别为两颗星和三颗星;在B类乘用车中,华晨骏捷的2007年度测试安全星级为三颗星,而奇瑞A5的2006年度测试安全星级也为三颗星;在MPV多功能乘用车中,江铃陆风风尚的2006年度测试安全星级为三颗星;在SUV运动型乘用车中,长丰汽车猎豹和长城汽车哈弗CUV的2007年度测试安全星级均为三颗星。

  这只是来自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测试结果。事实上,自主品牌在外界所受的质疑更是不绝于耳。

  2005年,根据德国汽车俱乐部ADAC对陆风汽车碰撞测试结果,判定陆风车驾驶员的幸存机会为零;而2007年6月,德国全德汽车俱乐部(ADAC)对华晨尊驰进行了碰撞试验,尊驰只得1星;此后,俄罗斯《汽车观察者》杂志社又宣布奇瑞旗云碰撞成绩为近3年来俄罗斯最差的……

  自主品牌屡屡遭遇“碰撞门”事件,最直接的后果是,消费者对其丧失信心,其品牌形象也大打折扣。而这些代表性的案例,也对中国其他自主品牌的汽车在国外的销售带来负面影响。可以说,这一系列事件,让整个自主品牌汽车陷入了安全信任危机。

  海外之路有待绿灯

  不过,记者注意到,自主品牌汽车在屡遭质疑的同时,也在不断质疑来自方方面面的评测及其客观公正性;更重要的是,以奇瑞、吉利、长城、力帆、华晨和比亚迪等为代表的自主品牌汽车也开始花大力气加大投资,以扎实提高其安全性,并主动要求去海外参加权威测试。而一旦安全性在这些机构获得好评,也为其日后进军欧美市场做好了铺垫。

  著名车评人钟师认为,安全性是中国汽车全行业的事,建议消费者应该正确地看待这些碰撞,不要因为自主品牌走向国际市场遭到安全性质疑,就去报怨;对于汽车企业而言,这都有投入与提升的过程,应当尽快加大与国外专业公司的合作,全面提升安全和排放性能。

  近日,力帆汽车旗下首款轿车力帆520在俄罗斯联邦国家权威汽车检测中心完成了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测试,力帆520以其卓越的品质和全方位的安全保障,一次性通过俄罗斯安全碰撞测试。业内认为,这有利于改变外国媒体对“中国制造”的劣质低价的看法,从而树立中国汽车家轿安全的新标杆。

相关新闻:

高分低能--关于日系车的安全疑问和真相

输给日系车 欧美车型的安全性名不副实?

06-07年中国C-NCAP碰撞测试结果部分记录

本田CR-V的五大碰撞测试机构评定比较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