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商讨组建合资企业事宜 哈飞东风重组已定

  3月3日,哈尔滨东安汽车动力股份有限公司(600178.SH,下简称"东安动力")自1月17日停牌后首次复牌,并就其成立合资公司的事宜发布了公告。

  其公告表明,东安动力的控股股东中航科工(2357.HK)拟以其持有公司有限售条件流通股股权作为出资,中航科工附属公司哈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其部分汽车业务资产作为出资,东风汽车公司以现金出资,三方正在商讨组建合资企业事宜。

  目前商洽工作仍在继续,有关协议尚未达成。根据合作意向,中航科工将其持有的公司限售流通股251893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4.51%)投入到新组建的合资公司。出资完成后,合资公司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中航科工投资者关系部的相关人士3月4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与东风集团合资仍在谈判之中,此前该公司曾经与一汽、东风都有所接触,最终选定了东风。据其介绍,未来中航科工的发展战略是逐渐减少汽车业务,之前汽车板块收入占集团总收入的75%左右。由于航空业务每年都以两位数速度增长,未来中航科工将重点发展航空板块,争取让汽车板块和航空板块的比例达到3∶7。

  中国二航未来是否将彻底剥离汽车业务,收缩备战大飞机项目?上述人士表示,这关系到目前国务院可能实施的中国航空工业重组,包括原主管部门国防科工委等部门人事调整,都将影响到中国航空工业两大集团的未来走向及产业布局。

  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汽车行业分析师赵雪桂则告诉记者,东安动力、哈飞及中航科工的重组只是中国一航、中国二航重组以及国家汽车产业重组整合的衍生产品,中国一航、中国二航的整合可能将为国家大飞机项目提供支持。中航科工未来重组整合还有诸多猜测,包括昌河股份究竟是隶属东风集团还是长安集团,也仍是个悬念。

  根据中航科工的报告显示,截至2007年12月底,该公司全年主营业务收入为17.83亿元人民币,主营业务成本为15.49亿元,净利润为1.16亿元。东安动力是中航科工旗下赢利性最好的公司。据东安动力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净利润将比上年同期增长100%以上(上年同期净利润为36812484.08元)。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