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日内瓦车展 > 展车资讯

[日内瓦车展]萨博9-X和9-4X BioPower概念

  在日内瓦车展萨博展台上亮相的两台概念车——Saab 9-4X BioPower概念车和Saab 9-X BioHybrid概念车令无数萨博车迷们为之兴奋,这两款概念车展示了萨博未来发展的不同侧面,相同的是他们都传承着萨博的独特基因,秉承着其大胆创新的个性,Saab 9-X 做为萨博全球首发的最新概念车更是大放异彩,夺人眼球。

  简约的斯堪的纳维亚设计

  Saab 9-4X BioPower概念车和Saab 9-X BioHybrid概念车的设计在车前脸和内部设计的灵感源出同门,均体现了两年前在日内瓦车展上展出的广受好评的Saab Aero X概念车的亮点。其强烈的斯堪地纳维亚风格,外形简约,线条简洁明快,特别是Saab 9-X所拥有平滑的机身车体(无可见门把手和后视镜)和“冰块”照明主题。

  Saab 9-X BioHybrid的车体悬出极小、车身宽大、车顶线长,为传统的掀背车型带来了动态的新维度,是紧凑车型设计的典范。其总体比例和后部的功能由2001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展出的Saab 9X多功能概念车发展而来。长车顶线和较短的车尾造型提升了空气动力学性能,倾斜的风挡和后备箱盖使得它可以提供比传统掀背小型车更大的车内空间。

  无需使用钥匙的触摸开锁设计让外门把手失去了用武之地。小型伸缩式后视摄像机取代了后视镜,进一步加强了整洁的“机身”效果,同时在高速行驶时也减少了空气阻力。

  纯正的航空血统

  Saab 9-X BioHybrid体现了萨博深厚的航空基因,它探索了通过主动空气动力学原理在加速时减少阻力和燃料消耗的潜能。当车速达到70公里/小时以上时,车顶扰流板自动伸出来进一步加长车顶线,同时在后保险杠底部启用车底扩散器,因而也就改变了车体上下的形状。在100公里/小时以上紧急制动时,后扰流板被升高,给后轴施加下压力。这一动作也会露出一个反光器,增加底部制动灯的可视性,以进一步发出紧急制动警报。

  在车内设计中,Saab 9-4X BioPower概念车车厢内更为创新,以全新的方式诠释了萨博以驾驶者为导向的犹如飞行驾驶仓的设计理念。它附有一个平镶式的启动按钮和信息娱乐控制系统,进而使中央控制台到主显示屏间的表面更加平滑。其他一些秉承萨博航空产品风格的精妙设计包括“高度仪”式的时速表和方向盘上飞机造型的设计也为驾驶者带来更多乐趣。

  Saab 9-X BioHybrid概念车取消了原来在地板上安装的中控台(及其倾斜安装的控制器和显示器)。现在,以驾驶员为中心的布局配备了主仪表板,它从车门装饰条顶部向外伸展一直向上越过驾驶员。仅有共用的气候控制和车内灯光功能被保留在一个小型的中央触摸屏内。驾驶员信息区是一个平坦的弧形多层丙烯酸材料表面,内置有一行5个绿色照明三维图形显示屏。包括信息娱乐屏和驾驶员门装饰条内的控制板。另一块信息娱乐屏(在选择时可显示详细的导航信息)横跨车厢供前排乘客浏览。驾驶员可通过固定在方向盘柱和边缘的控制操作、改变或最小化所有显示和菜单。后视摄像机显示屏位于主显示仪上方,驾驶员可以容易地看见。

  绿色环保

  在欧洲,萨博混合燃料车以更高的动力输出和更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销量一路领先。在日内瓦车展上,萨博又推出了专为生物乙醇(E85)燃料优化升级的强劲的小型200马力1.4升BioPower涡轮发动机,配合通用下一代混合动力系统提供高效和环保的性能,展现了萨博“精简”尺寸的承诺——通过体积更小、效率更高的引擎达到高性能的表现。仅仅105克/公里预计复合循环二氧化碳排放(E85燃料)见证了Saab 9-X概念车的潜能

  创新未来

  Saab 9-4X BioPower概念车是萨博首次同时运用萨博四轮驱动装置(Saab XWD)和萨博BioPower生态动能技术。这款概念车上采用了创新式全时四驱系统,它将驾驶的操控体验提升至新的境界,主动管理系统透过一个电控后部防滑差速器将轮胎之间的扭力输出加以分配,对于那些追求自然及越野运动的驾驶者来说,Saab 9-4X BioPower概念车将让他们充分领略到无穷的驾驶乐趣。同时,它也吹响了萨博进军交叉车型领域的号角,丰富了萨博的产品线。

  Saab 9-X BioHybrid概念车显示了萨博的设计价值在未来的紧凑车型中是如何体现的。它主要针对年轻的消费者,他们是高档紧凑车型细分市场的主要客户群体。他们看重前卫的产品设计和高效的性能、可方便地使用高科技通讯和运动驾驶体验。它应用了萨博与索尼爱立信合作开发的无缝无线连接系统和智能化的载荷——在车的后部,载货台设计有电动滑出地板,它在后备箱盖的下半段降至后保险杠上方时启动。上半段通过铰链与车顶连接,可独立开启,以便方便地放入小件物品。

  Saab 9-X BioHybrid体现了萨博高档小型轿车在未来的发展趋势,而Saab 9-4X BioPower表明萨博意欲进入不断发展的交叉车型市场。这两款车型的展示证明萨博计划进入所有主要的汽车细分市场。坚持萨博的精神内涵,不断从创新中发展使萨博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飞向未来。

  关于Saab萨博:

  欧洲高档汽车品牌Saab萨博www.saab.com.cn (最初全称为Svenska Aeroplan Aktiebolaget,即瑞典飞机公司)原先是一家军用飞机制造公司。后来瑞典飞机有限公司合并了只生产载货汽车的斯堪尼亚(SCANIA)公司,成为一家生产轿车、卡车、飞机、计算机等产品的综合性集团公司。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军用飞机订货减少,SAAB决定开始生产汽车,并且将其制造飞机的技术和经验运用于汽车生产,因而,SAAB在汽车制造业的发展历史颇为与众不同。

  作为汽车界后起之秀的欧洲高档汽车品牌之一,Saab萨博在70年代世界汽车市场大滑坡时以其贵族的绅士派头名扬国际汽车市场。由于性能可靠、节约燃油,不仅销量没有下降反而名声大振。

  近70年来,Saab萨博始终致力于以驾驶者为核心,强调卓越的动力表现带来的无穷驾驶乐趣。作为世界上唯一自己生产发动机管理系统的高档轿车制造商,自1976年以来,Saab萨博将涡轮动力技术视为其独特的动力传动系统的基石,并将其运用到了Saab萨博的全系列车型中。Saab萨博动力研发中心为Saab萨博在动力领域一直以来的引领者地位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作为一款高档汽车品牌,Saab萨博是世界上唯一一款全系列车型均获得欧洲新车评估组织EuroNCAP最高五星安全评级的汽车品牌。以乘坐者的安全为本,为消费者提供全身心享受驾驶乐趣的最高安全保障。

  来自欧洲的Saab萨博以其驾驶者为核心的设计理念,强劲的动力和对安全的承诺生动诠释了高档汽车的内涵,并为那些喜欢驾驶的人们带来“人车合一 贴地飞行”的驾驭乐趣,以及真正迥然不同的个性体验。

(责任编辑:韩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