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特技精灵叫板长安奔奔1.3L售4.39-5.39万

  江湖有句俗话: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很残酷,但很准确。车市江湖A0级小车的新一代后浪如今正以来势汹汹势不可挡的气势扑来,3月8日,国内首款能玩特技的小车长城精灵(参数配置 图库)在重庆正式上市,排量为1.3升,售价4.39——5.39万元。

不同于目前小车市场普遍存在的“低质低价”,长城精灵是一款高质量的“精品小车”,业内认为,精灵的上市打响了小车升级战。

  首款能玩漂移的两厢小车

  精灵是长城汽车首款轿车产品,同时也是国内首款未经任何改装即可玩“漂移”的两厢小车。以前在坡陡路弯的山城,想要驾驶一辆4、5万元的代步小车玩“漂移”,其结果只可能有三种:翻车,翻车后撞车,翻车撞车再翻车。精灵的出现真的可以重振小车门派的雄风吗?

  记者邀请专业试车手开着精灵上了高速。120公里是很多小车的命门,超过这一速度,车身就会发飘,而精灵的时速超过120公里时,车身仍然相当稳健。在一块空旷的操场,精灵高速倒车——掉头——停车,然后来个180度掉头甩尾,一气呵成的高难度特技令人目瞪口呆。

  是什么样的技术让精灵具备如此惊世武功?查阅资料,原来精灵搭载16V、DOHC多点电喷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15/4200~5200,前悬采用了标准的麦弗逊悬挂,后悬采用纵臂扭转梁复合式悬架(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等中高级车采用此类悬架),难怪操控精准稳定。

  新技术重树小车价值标杆

  目前小车市场上虽然侠客众多,但有一半左右在动力、排放标准、安全性能、配置等方面都难以达到国家最新标准,真正热卖的也只有排量为1.3升,主打价位在4—5万元的长安奔奔(参数配置 图库),其重庆月销200多辆的成绩令QQ(参数配置 图库)、SPARK(参数配置 图库)、路宝(参数配置 图库)等一干老将望尘莫及。长城精灵以特技现身,业界惊呼:这是要向奔奔开战了!

  对比二者的参数,奔奔的轴距为2365mm,最大功率(kW/r/min)63/6000,最大扭矩(Nm/r/min)110/3500—4500,排放达到欧3。精灵的轴距为2299mm,最大功率(kW/r/min)65/6000,最大扭矩(Nm/r/min)115/4200~5200,排放达到欧4带OBD。精灵的最高车速可达160公里以上,采用3H高刚性安全车身,装配博世8.0版的ABS+EBD,采用同级车中独有的前置中控台,还设置了USB接口……  

    奔奔的技术含量显然不及精灵。但长城汽车的品牌形象还有待提升,加上刚进入轿车领域,其售后服务网络和车型正逐步完善;而奔奔产品多样、售后网络健全还有地产优势,精灵要想撼动奔奔的地位还有待市场检验。

  据了解,精灵今年的产销目标预计4万辆,其自动挡车型将在下半年上市。记者从精灵重庆经销商重庆瑞原汽车获悉,从即日起至8月31日,凡在该店购买精灵的客户,除享受3年10万公里质保、6次免费保养外,另赠送千元装饰。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