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对比测试

棒小伙 劲情/C2-VTS/马自达2/飞度型动派


   既有技术优势又不乏内涵底蕴的欧系品牌在豪华车市场中具有不容置疑的统治力,但在看似简单的微型车阵营中,最终能够成为销量赢家的却是日系车型。一款微型车究竟要靠什么才能红到发紫?技术、价格,还是设计理念,看看这次请来的四位“棒小伙”,热力新人马自达2,年度销量冠军飞度,老当益壮的POLO劲情以及活力四射的C2 VTS,只有让它们同台竞技,才能得出答案。

  它们的共同点也许并不吸引人,车长都不足4 m,排量不超过1.6 L,周身上下没有花哨的装备,更没有繁琐的功能,但如果你认为这些小车只能用来代步,那就大错特错了,这些“小伙子们”各自都有着鲜明的个性,除了能让你感受到微型车特有的激扬活力之外,诸多巧妙设计也能随时将你头脑中的过时思想翻盘。

  风格:无论外观,还是内饰,在四款小车身上你都找不到半点同质化的影子,微型车的缤纷色彩由此开始


  那些历经数十年,苦心打造出良好品牌形象的厂家,肯定没有那种无畏的胆识,敢于直白的去搞“拿来主义”,但有时设计上的雷同却也是实实在在的,无论是A级车,还是B级车,都能在其间发现很多看着眼熟的元素,例如大众汽车的那张U型大嘴,也能在其它品牌的车型身上见到。这四款小车的外形却是各走各的路子,谁都不服谁,摆在一起,足以让人挑花了眼。


  老款POLO跃升为POLO劲情之后,新的大灯造型虽然为其增加了力量感,但整体风格仍然没有脱离大众的朴素框架。升级为POLO劲情之后,车内的材质也作了一些调整,更加追求经济实惠,中控台部分多以塑料件为主,虽然与老POLO相比质感有所降低,但从座椅舒适度、色彩搭配等方面来看,POLO劲情仍是这几款车中最出色的,甚至与一些日系的B级车相比也没有太大差别。

  大众执著的在POLO劲情的车身制造上运用了各类高新技术,虽然“质量过剩”的局面和高居不下的成本并不利于竞争,但当这四款小车聚集在一起时,这种固执的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车门关闭时厚重的感觉虽不能代表安全性,但肯定能赢得客户的好感,四款车中,车身漆面最鲜亮,最显档次的也是POLO劲情。若按面世年头算,POLO是这几款小车中的前辈,但时至今日,其微型车工艺标杆的位置仍没有谁能撼动。


  由于都是自家兄弟,雪铁龙C2在外形上直接借用了标致206的底子,前脸的改动很成功,单单是大灯的变化就能让人把标致206的长相忘到脑后,车头的镀铬亮条也不会让人觉得突兀,而且还巧妙的突出了自家标识。发动机舱盖上的进气口虽然只是装饰,但效果却十分突出,很有点运动的意思,只是那对亮闪闪的尾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的设计。


  作为强调运动的特别版,VTS的烙印并不仅仅是那一小块车身侧面的标识,出彩的内饰才是重头戏。车内用黑色和极富感染力的橙色相搭配,充分显示了小车的活力。变速器挡把与脚下的踏板都采用金属材料,不但烘托了运动氛围,而且做工精致,金属踏板上甚至还带有橡胶防滑钉。采用了仿碳纤维装饰的中控台面板也能受到年青人的喜爱。之前,东风雪铁龙C2并没有在工艺细节上给人留下太多印象,但这次C2 VTS的出色表现足以令我们刮目相看。

  自从福特入主马自达之后,马自达的每一款车型都会与福特或VOLVO的产品平台共享,因此也明显受到欧洲风格的影响,这点不仅表现在操控上,外观也是如此。四款小车中,马自达2的造型最为年轻化,前低后高的车身腰线尽显凌厉,即便停在那里,也像是一只伺机捕食猎物的猫科动物。


  圆形的空调出风口,橘红色的背光,马自达2的车内有着明显的家族特征,其中T字形的中控台造型很特别,与手制动区域分开,更像是MPV的风格。塑料件同样也成为了马自达2车内的主角,虽然在质感以及色彩搭配上不像POLO劲情的处理手法那样老到,但做工平整细致,总体感觉也不错。

  即便飞度的型动派自身带有原厂大包围,但在这四款车中,飞度的造型仍是与动感、张扬最无瓜葛的。与马自达2这样的微车新锐相比,飞度的造型甚至显得有些臃肿,但也千万别“以貌取人”,正是这副方盒子模样成就了飞度车内的大乾坤。飞度的内饰简洁,没有本田最近几款车型那样的眩目设计,但不错的销量也证明了用户们对这种简单样式和工艺的认可。四款小车中,高度最高的是飞度,为了保证车身刚性,A柱下面设计了一个三角窗。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