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对比测试

棒小伙 劲情/C2-VTS/马自达2/飞度型动派

  空间:尺寸限定了用途,但没有人会厌烦小中见大的设计,而在此方面,两款日系小车轻松胜出


  在微型车的空间方面,欧洲人与日本人的理念出现了明显的分歧。欧洲人的眼里,微型车只是适用一至两人,后排并非重点,拖家带口的任务应该由旅行轿车或是MPV来完成。受到地理、环境等因素的影响,日本人则力图要让他们的小车面面俱到,不但乘坐起来要空间宽裕,即使拉载货物时也要派得上用场。而这两种不同的理念在四款小车中也有着充分的体现。


  在某种程度上,中国人的用车需求与日本人有相似之处,普通家庭要想拥有两款轿车并不容易,年青人即使还没有为自己的子女家庭所累,但购车时通常也会考虑到父母,因此微型车的空间表现也成了选择时的一大要素。

  四款车中,POLO劲情的长度最长,比第二名马自达2略长11 mm,但2 460 mm的轴距尺寸却比马自达2短了30 mm,不过测量后的结果却不会令喜爱这款德系“小坦克”的朋友失望,除了前排的头部空间与对手有所差别之外,其它各项尺寸的差距并没有事先想象的大。影响前排头部空间的因素主要有两个,一是POLO劲情的车身高度本身就低于两款日系对手,此外,POLO劲情的座椅内填充了厚厚发泡物,虽然坐着舒适,但也影响了头部空间。


  马自达2是“最新出炉”,理应被寄予厚望。1 695 mm的宽度是四款车型中最宽的,长度与高度尺寸也恰到好处,而日系车“机器最小化,空间最大化”在设计中也得以体现,因此无论横向、纵向,马自达2都有均衡的空间表现,拔得了空间比拼环节的头筹。略显欠缺的是后排头部空间,后来者的优势没有在此项上表现出来。


  空间利用率最出色的当属飞度,3 845 mm的长度虽然是四者中最紧凑的,但凭借着高度优势,超薄的座椅设计以及对发动机舱的压榨,飞度的空间表现仅次于马自达2。此外,四款微车中只有飞度的后排地板采用了平坦式设计,可以较为舒适的坐满三人。


  最不在乎后排空间的是C2 VTS,除了膝部空间不算宽裕之外,头部空间也显得局促,但C2对前排却是慷慨大方,无论腿部,还是头部,它的测量尺寸都是最宽松的,这也是典型的欧洲风格。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