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26位专家之一 目前更需要解决95%的问题

  “从今后几十年我国汽车行业的情况来看,汽油机和柴油机技术的提升更重要。如果氢能源等新能源汽车能解决汽车行业节能减排5%的问题,提升传统汽车技术则能解决95%的问题。毕竟,相当长一段时间内,还是传统汽车占大多数。

” 26位专家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专家表示。

  对于外界质疑26位专家“上书”是为了自己研究领域局部利益的说法,这位专家并不在意:“当初萌生给有关部门写信的想法,是几位从国外回来的专家发现国内对于氢能源汽车过于热衷,大力宣传欧美国家的政府和汽车企业在这方面投入很多。实际上,国外在传统汽车技术研发上的投入还是占大头,氢能源汽车技术只是作为一种技术储备。”

  他进一步解释说,我国是能源消耗大国,节能减排的任务很重,汽车行业也要大力发展各种节能减排技术。从长远看,发展氢能源汽车或许是必要的。但目前尚没有低成本、可实现大规模产业化的制氢技术。储氢技术还有待发展,目前氢的储存以气态为主。建加氢站的成本也相当高。就算相关技术难题都能较好解决,氢能源汽车取代现有传统汽车也是逐步替代,需要很长时间,基础设施建设、配套产业发展都有很多工作要做。

  “氢能源汽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成本问题是一个不可回避的问题,到底何时能实现大规模产业化还难以确定。”这位专家说,“当前我国汽车行业节能减排的任务很紧迫。改进现有的汽油机和柴油机技术,能更容易、更快地实现节能减排目标。”

  这位专家认为在传统汽车技术上我们虽然落后,但并非没有追赶、提升的必要性和可能性。“燃油发动机技术方面,欧洲已经到欧Ⅵ、欧Ⅶ水平,有很多新技术。我们国Ⅲ水平的发动机,核心技术还主要依赖国外技术。只要企业肯投入、认真做,我们的燃油发动机技术水平可以显著提升。”

  最后,这位专家再次表示,26位专家联名“上书”的初衷是呼吁国家重视传统汽车技术的提升。毕竟,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还是传统汽车占主流。他还建议:“在这个问题上,企业的想法更符合实际,可以问问目前企业把主要精力放在哪个方面。”

相关新闻:

科技部部长万钢 回应氢能源汽车质疑

清华教授伦景光:站在战略高度看氢能源车

湖南大学杨靖:发展氢能源汽车应慎重

863专家王秉刚:对燃料电池车要多些宽容

专家杨嘉林:新能源汽车路线需重新审视

氢动力之争历史:

3月5日 节能与新能源之辩 聚焦“氢动力”发展

2月20日 26位专家联名上书质疑氢能源技术前景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