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科技部部长万钢 回应氢能源汽车质疑

  编前:近期,26位专家联名“上书”质疑氢能源汽车一事在业内引起高度关注。关于氢能源汽车之前也有争论,26位专家共同签名的建议书曝光,使这方面的争论掀起高潮。本报派记者采访多位业内专家,了解各方看法。我们力求通过学术、技术观点交流、讨论,让各方观点得到清楚表达。通过争鸣,探求和寻找汽车能源新技术的出路,为汽车产业的良性发展尽一份力。

  

 
  万 钢

  针对26位专家联名“上书”,希望慎重对待新能源汽车投入一事,3月13日,科技部部长万钢发表了看法。

  万钢说:“从今年的国际车展看,无论是北美车展,还是最近的日内瓦车展,燃料电池汽车都是一大热点,是世界汽车界公认的尖端汽车技术。对此,我们国家也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从时间上看,我们要有近期计划,中期、远期的规划。”

  在科技部的“十一五”规划中,关于汽车有两个专项课题,一个是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一个是汽车先进技术。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专项研究,主要是按照混合动力汽车、燃气汽车、燃料电池汽车这样的序列进行动力系统的攻关。万钢说:“在汽车先进技术转向的研究方面,我们首要是对传统发动机进行优化、改造,开发轻质车身,研究更安全的汽车技术等。在混合动力汽车方面我们的投入是最大的,经过7、8年的努力,混合动力汽车在全国很多省市已经进行入了市场运行阶段,纯电动汽车已经开始出口,燃料电池汽车也已经达到了与国际同步的水平。”

  万钢认为,汽车企业发展除了要考虑经济效益,更重要的是,所有的汽车制造商都有义务减少排放、节约能源。在能源价格越来越高、节能减排压力越来越大时,新能源汽车将是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方向,也是全球汽车工业努力的方向。

相关新闻:

26位专家之一 目前更需要解决95%的问题 如果氢能源等新能源汽车,能解决汽车行业节能减排5%的问题,提升传统汽车技术则能解决95%的问题

清华教授伦景光:站在战略高度看氢能源车

湖南大学杨靖:发展氢能源汽车应慎重

863专家王秉刚:对燃料电池车要多些宽容

专家杨嘉林:新能源汽车路线需重新审视

氢动力之争历史:

3月5日 节能与新能源之辩 聚焦“氢动力”发展

2月20日 26位专家联名上书质疑氢能源技术前景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