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安徽星马汽车股份公司2007年度报告摘要

  安徽星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2007年度报告摘要

  §1 重要提示

  1.1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年度报告摘要摘自年度报告全文,报告全文同时刊载于http://www.sse.com.cn。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1.2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1.3本公司2007年度财务报告已经安徽华普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注册会计师方长顺、张婕和郑磊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华普审字[2008]第256号审计报告。

  1.4公司负责人沈伟良,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沈伟良,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徐骏声明:保证本年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2 公司基本情况简介

  2.1 基本情况简介

  ■

  2.2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

  §3 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摘要

  3.1 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2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元

  ■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项目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采用公允价值计量的项目

  □适用 √不适用

  3.3 境内外会计准则差异

  □适用 √不适用

  §4 股本变动及股东情况

  4.1 股份变动情况表

  单位:股

  ■

  限售股份变动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单位:股

  ■

  4.2 股东数量和持股情况

  单位:股

  ■

  4.3 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情况介绍

  4.3.1 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

  根据马政〔2006〕61号《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市建委相关机构和职能,完善市国有资产运营公司管理体制的意见》和马政秘〔2007〕9号《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关于授权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3家公司国有资产经营范围的批复》,马鞍山华神建材工业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安徽星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马集团”)原控股股东马鞍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国资办”)持有的星马集团51%的股权划转至马鞍山市工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经营管理。

  星马集团已于2007年4月27日按照政府文件要求,办理了股东变更的工商登记事宜。

  马鞍山市工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为国有独资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亿元,法定代表人谢祖荣。该公司作为马鞍山市人民政府所辖工业、商贸国有资产的管理者(马钢除外),负责授权范围内国有资产经营和资本运作。市国资办是马鞍山市人民政府的职能部门,此次股权划转后,马鞍山市人民政府直接作为国有资产出资人持有马鞍山市工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全部股权。

  星马集团持有华神建材的股份数量、比例及持股性质均保持不变。华神建材持有本公司的股份数量、比例及持股性质均保持不变。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07年5月17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刊登的公告。

  4.3.2 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具体情况介绍

  (1)法人控股股东情况

  控股股东名称:马鞍山华神建材工业有限公司

  法人代表:刘汉如

  注册资本:2,524万元

  成立日期:2004年5月24日

  主要经营业务或管理活动:建筑材料、装潢材料、建筑机械、非金属矿物制品、无机非金属材料的生产和销售;建材新产品、技术开发应用转让;经济技术咨询;钢材、木材、五金、百货的销售。

  (2)法人实际控制人情况

  实际控制人名称:马鞍山市工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法人代表:谢祖荣

  注册资本:3亿元

  成立日期:2002年2月27日

  主要经营业务或管理活动:市国资委授权范围内的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国有资产产(股)权交易,证券交易,融资与投资,资产租赁、拍卖与收购、信息咨询、代理等中介服务,担保。(国家法律法规禁止的除外)

  4.3.3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

  §5 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5.1 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持股变动及报酬情况

  单位:股

  ■

  §6 董事会报告

  6.1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本公司主营业务为多系列散装水泥车、混凝土搅拌车及混凝土泵车等专用汽车、汽车配件的生产与销售。公司所属行业为专用汽车制造行业,目前是国内最大的罐式专用汽车生产企业。

  报告期内,随着国家“十一五”规划的逐步实施,铁路、公路、机场、港口、市政工程(地铁、城市道路等)以及小城镇建设拉动了工程机械的需求。国家提出的“提高水泥散装率、发展商品混凝土”及保护环境的产业政策逐步落实,推动了混凝土机械行业的快速发展。报告期内,公司生产的各种建筑工程类专用汽车产品的市场需求旺盛,但钢材等主要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给公司的经营效益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公司紧紧抓住市场发展机遇,不断提高科研技术和工艺装备水平,利用品牌优势和规模优势,积极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大产品国内和国际市场销售力度,加快新产品开发投入,不断巩固和强化公司在行业中的优势地位。

  2007年,公司整体运行态势良好,经营业绩呈现稳步增长势头。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1,686.33万元,较上年增长20.24%;实现净利润3,955.33万元,较上年增长26.77%。

  6.2 主营业务分行业、产品情况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6.3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6.4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适用□不适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1)截止报告期末,公司5000辆专用汽车技术改造项目共投入募集资金21595.34万元,项目已经全部完工。

  (2)公司1000辆铝合金粉粒物料散装运输车制造项目是基于国外同类产品应用较为广泛而国内目前尚属空白,且随着国家大型燃料酒精项目和大型粮食储备库的兴建而实施的配套项目。但是,铝合金车身的成型及焊接工艺复杂,投入资金量比较大,同时由于铝合金材料的成本偏高,导致该车型的市场售价较高,而目前国内市场的接受能力较小。因此,该项目尚未投入资金。公司为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已变更该项目的投入。

  变更项目情况

  √适用□不适用

  ■

  2007年9月1日,公司召开了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利用募集资金对天津星马汽车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同意公司将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6,735.96万元人民币全部变更为对天津星马汽车有限公司的增资。

  公司此次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对天津星马汽车有限公司增资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开拓专用汽车市场,扩大市场占有率;有利于公司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原材料运输成本,提高产品规模效益;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根据有关决议,公司将前次募集资金未使用部分及相应利息收入全部用于对子公司天津星马汽车有限公司增资,公司实际出资额为7,000万元人民币(多出部分系公司自有资金),出资款项公司已于2008年2月14日汇入天津星马汽车有限公司账户,该笔出资已经安徽华普会计师事务所审验,并出具了华普验字[2008]第259号验资报告。

  6.5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适用√不适用

  6.6 董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意见"的说明

  □适用√不适用

  6.7 董事会本次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经安徽华普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公司2007年度实现净利润39,553,287.80元。公司按照有关规定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4,257,714.43元,剩余可供分配利润35,295,573.37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88,260,879.52元,扣除已分配利润18,748,125.00元,2007年末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104,808,327.89元。

  1、董事会提议200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公司拟以2007年年末总股本18748.125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个人股东由公司代扣代缴所得税。本次实际用于分配的利润共计18,748,125元,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以后年度分配。

  2、公司2007年度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公司200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实施

  公司本报告期盈利但未提出现金利润分配预案

  □适用√不适用

  §7 重要事项

  7.1 收购资产

  □适用√不适用

  7.2 出售资产

  □适用√不适用

  7.3 重大担保

  √适用□不适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1、公司仅对部分信誉良好、经审核同意的客户因购买本公司生产的专用车辆而在广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拱北支行所办理的汽车按揭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公司对被担保单位的审查是严格的,能够有效的控制对外担保风险。

  2、公司还与中国光大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环城支行、广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拱北支行、南昌市商业银行科技支行签订本公司专用汽车产品的销售按揭业务合作协议。根据有关协议,上述四家商业银行在不违反有关金融法律、法规的前提下,为符合贷款条件、购买本公司专用车辆的客户发放车价的最高七成、期限最长为两年的按揭贷款,总的额度不超过人民币8亿元,本公司提供见物回购担保。目前公司仅对部分信誉良好、经审核同意的客户提供回购担保,在30%首付款到位的情况下,即使发生回购,回购产品可通过维修进行租赁或销售,因回购的设备价值远远大于按揭贷款余额,故不存在损失风险。截至2007年12月31日,本公司为客户提供上述回购担保余额为56,465.15万元。

  3、公司的对外担保是为了完善公司营销体系的建设,开辟、拓展新的按揭销售渠道,促进公司产品的销售,进一步提高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公司对被担保单位的审查是严格的,能够有效的控制对外担保风险。

  7.4 重大关联交易

  7.4.1 与日常经营相关的关联交易

  √适用 □不适用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伟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