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最后的轻食主义 全面试驾大众迈腾1.8TSI

  外型与2.0车系并无轩轾

  除了3.2 V6旗舰车款外,1.8 TSI车型与其余Passat家族成员在外观上并无太大区别。自2005年问世至今,Passat车系并未进行小改款的动作;不过产品生命走入第四年的Passat车系,在外型上仍不显老态:视觉比例宽广的镀铬水箱护罩,V字形的线条仍是现今各品牌常用的设计元素;而泪滴型头灯也在一贯稳健的德式风格下,增添些许变化。


  车身侧面在镀铬饰条的妆点下,维系Passat车款的豪华意涵;而车尾部份也运用同样材质,在保杆上画出水平线条。Passat的尾灯组呼应头灯设计,采用泪滴型框架搭配四组圆灯,而LED灯具的应用在当时也是相当先进。此外首见于Golf车系的厂徽尾门开关,就趣味性和就手度上面也实属一流。


  车室配备维持相同格局

  在车室内装方面,1.8 TSI也维持2.0车系的同等规格。纵走的雾面金属饰板搭配横向木纹饰板,兼顾了豪华与科技质感;而原厂在中控台和车门面满的塑料选用上,质感也属上乘。此外Passat在座椅设计上,也是让笔者赞赏有加:虽然仅有驾驶座具备双向电调附电动腰靠功能,但Nappa皮革和Alcantara麂皮混织的前后排座椅,不论是触感或止滑效果上都令人满意;同时在造型和侧向支撑度方面也具水平,对于长期乘坐的舒适性有相当帮助。


  就配备方面看来,Press & Drive按键启动、感应式头灯,感应式雨刷、Auto Hold车辆静止功能和电子式手煞车等配备对于驾驶来说十分受用;同时两组完整的行车计算机纪录,也能让驾驶实时掌握车辆油耗、行驶距离、续航距离等各项参数。此外可进行数字化微调的定速巡航系统,在高速路段巡航时,更可减低驾驶负担,并提升油耗水平。


  以现今的标准而论,Passat车室在电子化的程度似乎不若市场对手那般丰富;各大车厂所见的整合式电子操作接口并未出现其中,Passat仍保留传统的中控台规划;虽然少了电子配备在操作和视觉上的丰富乐趣,不过直觉而简单的使用接口,相信对于讲求务实的消费者来说会更为就手。此外在安全配备方面,ABS、EBD、BAS、ESP等主动式安全配备,搭配双前座辅助气囊、前后车侧气囊、前后车侧气帘等被动式安全配备,也列为Passat全车系的标配项目,展现出一定的安全防护水平。


  值得一提的,笔者家中的Passat车款,中控台上两组隐藏式收纳盒由于设计瑕疵,诸如回数票或行驾照等纸片物品,容易自夹缝空隙间滑入中控台内部空间;而笔者也因此一瑕疵回厂两次,以拆卸中控台取回物品,实着耗时费事;不过此次试驾时发现,原厂已在收纳盒后端空隙处加上挡板,以阻绝物品滑落的风险。原厂对于产品上市的后续修正,相当值得称许。

  「要马儿跑,又要马儿不吃草」对于车厂来说,绝对是个无理要求;但是「要马儿跑,又要马儿吃的少」则相对是个合理方向。Passat 1.8 TSI以涡轮增压技术搭配低排气量引擎,虽然没有过往涡轮增压车型剽悍的性能表现;但充足均衡的动力输出,以及在油耗和税金上的相对优势,也不失为高油价时代下,车厂对于「轻食主义」的一种诠释。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张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