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国内谍照

Insignia压轴登场 上海通用或将国产欧宝

  雪佛兰Beat惊现量产车:上海通用小型车全面扩张

  作为本周谍照最精彩的部分,雪佛兰Beat概念车量产版测试车谍照的曝光堪称国内首次。雪佛兰Beat概念车作为近两年各大国际车展上的常客,将在未来承担起通用全球微型战略车的使命。笔者此前一直认为,作为一款三门版微型小车,雪佛兰Beat的最大市场应该在欧洲。但本次曝光的量产版雪佛兰Beat却是一款针对中国市场的5门版车型,雪佛兰Beat在尺寸上也比雪佛兰乐骋略小一点。

  从谍照的侧面线条看,测试车基本上忠于概念车的设计,包括其凌厉的腰线设计也没有做任何改动,至于雪佛兰Beat概念车那造型略显夸张的前脸会不会在量产时有所收敛,目前还尚不得知。但笔者认为,随着国内市场对国际新车造型的接受程度逐渐提升,雪佛兰Beat前脸若能保持当初概念车的设计风格,将会更值得国人期待。

  上海通用预计最晚将在2009年年底投产雪佛兰Beat,而量产车的发布时间有可能在明年4月的上海车展。目前唯一的问题在于雪佛兰Beat和新乐骋的定位有些接近,尤其是在尺寸和性能相差不大的情况下,如何处理好两款小型车的市场定位和价格区间,将是未来上海通用的首要问题。

  目前,随着油价的上涨和燃油税开征日期的日益临近,国内家用车消费市场集中在了1.6升左右的紧凑型轿车和1.2升左右的两厢小型车上,目前各大厂商也将销量的重点放在了这两个区间的车型上,相信未来雪佛兰Beat上市后,也将会对诸如马自达2、Polo、飞度等尺寸较大的A0级车型产生不小的冲击。

  此前有报道称,雪佛兰Beat将在未来替代现在的乐驰。但笔者认为,雪佛兰Beat用于替代现款乐驰的可能性并不大,乐驰作为一款定位在5万左右的微型车,由于市场竞争主要集中在价格方面,所以乐驰和QQ一样,都不存在较大的换代压力。未来乐驰还将主要以年款小改的方式逐渐进行更新,而在近两年内一次性换代的可能性微乎其微。雪佛兰Beat的加盟,更大意义在于冲击6至8万的中高端微型车市场。

  欧宝国产大猜想:上海通用引入第三品牌时机已成熟

  经常关注汽车媒体的朋友可能会留意到,从去年开始,就有不少平面媒体被通用陆续请到德国参观欧宝工厂,了解欧宝品牌的历史和现状。去年年底时,笔者认为通用已经完成了欧宝品牌引进的前期品牌文化植入过程,只是宣传的效果如何还尚待商榷。

  除了上面提到了欧宝Insignia之外,在本周搜狐汽车关于通用在国内的多款测试车中,还有两款欧宝车型值得关注,其中之一是欧宝新可赛,而另一个则是Nubira。去年年底时笔者曾经认为Nubira是作为国内凯越的全新换代车型而引入国内,随着新凯越的逐渐曝光,看来新凯越和Nubira并没有什么关系。但Nubira从去年初到现在一直在国内进行着紧张的高强度测试,这不禁让多数车迷产生疑惑。


  相关阅读:《大改款Nubira再度现身,启用欧宝品牌登录》

  不久前,挂着欧宝车标的Nubira测试车在海外现身似乎可以说明问题,事实证明,新凯越还是新凯越,而国内的Nubira测试车、将会在未来成为欧宝在国内国产的首款A级车。尽管通用官方并没有承认将会在未来国产欧宝品牌车型,但随着雪佛兰品牌旗下的“老凯越”、别克品牌旗下的“新凯越”和欧宝品牌旗下的Nubira三款A级车的测试车同时出现在国内,上海通用未来A级车市场的布局也已浮出水面。


  相关阅读:《老款凯越不停产,换标雪佛兰品牌继续销售》

  另一款值得关注的新车便是欧宝新可赛,谍照中的欧宝可赛并没有做任何伪装,这也表明该车未来是否国产尚存悬念,通用有可能仅仅是为了获得该车在国内的综合数据而对其进行测试。如果未来新可赛挂牌雪佛兰国产的话,将会和目前的新乐骋定位上形成冲突,相比上海通用也不希望看到这样的局面。而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让新可赛“原汁原味”地出现在国内消费者面前,作为定位于“运动和时尚”汽车品牌,欧宝品牌在中国将会吸引不少年轻消费者的注意,去年以进口方式在国内销售的欧宝车型销量可观,基本上具备了国产的销量基础,现在欧宝在国内最大的障碍就是其相对较高的售价。


  相关阅读:《接班赛欧:即将国产欧宝可赛谍照曝光》

  无论如何,若上海通用真的将欧宝品牌进行国产,那么将国产的欧宝车型肯定不止一款,包括中级车欧宝Insignia、紧凑级的欧宝Nubira和两厢小车欧宝可赛等都将会在未来陆续登录中国市场,和南北大众的几代同台不同,上海通用选择的“一平台,多品牌”的战略也许更加符合未来中国汽车市场消费日趋多元化的发展方向。

  进口新车不断:通用欲在中国“二次提速”

  2008年,南北大众携奥运赞助商之机,高调喊出“全面夺金计划”,表示2008年要在各个方面成为中国汽车届的“冠军”。而作为大众在中国的老对手,通用并不甘心让大众独自上演2008年度大戏。于是,通用除了在国产新车型计划引进欧宝品牌之外,在进口车方面也将有不少新动作,很多全新车型和品牌也将陆续登陆中国市场,全面加强通用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

  上个月,搜狐汽车也曾独家曝光了通用将引进庞蒂克品牌敞篷跑车的谍照,这款“很美国”的小车已经在国内测试多时,但是以进口方式推出庞蒂克品牌在国内也将是首次。作为一个纯正的美国品牌,庞蒂克在中国目前的品牌认知度还相对较低,以一款敞篷跑车作为先头部队进入中国市场,对于庞蒂克品牌在国内市场的提升,也会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相关阅读:《变形金刚“爵士”,庞蒂克Solstice将入国内》

  同时,随着凯迪拉克、萨博、欧宝等品牌在国内市场逐渐获得认可,通用目前在国内除了霍顿等少数地方性品牌之外,多数品牌已经在中国市场获得了部分消费者的认可和亲睐,而其中欧宝品牌更是即将在未来国产。欧宝若在今年或明年国产,也算是上海通用进口车型取得的最大成功。

  同时,凯迪拉克新车换代和别克高端SUV的相继进口,也将进一步提升这两个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凯迪拉克作为一款纯粹美国品牌,自从2003年风格成功转型后,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势头也保持强劲增长,而别克高端SUV将在4月和新凯越一同上市,借助高端进口车型提升别克品牌在中国的品牌价值,也不失为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从本周搜狐汽车独家推出的通用系列谍照也可以看出,不管是国产车型还是进口车型,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上的新车推出速度和频率将越来越快。这也预示着通用正在努力加快在中国市场的“二次提速”过程。

  同时,为了有效应对南北大众Model-X/Y对上海通用A级车的冲击,上海通用也将在推出新凯越的同时,将老款凯越划归雪佛兰旗下继续发挥阻击南北大众的作用。另一方面,为了应对高性能A级车市场的挑战,上海通用也有望在未来推出欧宝版的Nubira,借助欧宝品牌的市场定位,以扩大上海通用在国内A级车市场的竞争范围。可以预见,从2008年下半年起,国内A级车(紧凑型轿车)市场的将竞争将更加激烈。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