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揭开身世之谜 青年莲花何时才能盛开?

    来源:北京参考  作者:刘世瑜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竞争的加剧,自主品牌为了在最短时间内解决品牌影响力上的不足,纷纷开始向国际品牌“寻根逐源”,希望借助国际汽车品牌的“金字招牌”给自己的产品增加竞争的砝码。

  青年莲花就是借助国际品牌的自主品牌代表。在与英国莲花合作后,青年莲花首款产品竞速上市。但是,上市后,竞速得到更多是人们对莲花血统的质疑,而非对莲花血统的关注。虽然近日在莲花工程马来西亚分公司,青年莲花的血统得到了莲花工程师的证实,但是,青年莲花要想在中国盛开依然需要时日。

  没有英国莲花就没有竞速

  青年莲花竞速就是马来西亚宝腾汽车GEN-2,在莲花工程马来西亚分公司的办公室里,参与GEN-2开发的英国莲花工程师李·琼斯、西蒙·麦德森和罗伯特·霍尔向记者叙述了竞速设计的整个过程。

  “莲花从2001就开始着手竞速的开发项目,前后历时3年。前期的开发主要在英国完成,之后出于量产准备的需要,在第一次试生产阶段,开发小组从英国转移到马来西亚,我们也是从那个时候起就留在了马来西亚。”李·琼斯介绍说。据了解,莲花工程有着从零开始、直到量产的全部汽车设计能力,并在英国有自己的莲花汽车制造公司。这使得莲花工程能够更好地结合生产需求来进行产品的开发设计,目前世界上同样具备这种能力的公司只有两家,另一家是保时捷

  提到RCR竞速和莲花工程对国内其他品牌的调校车有什么不同时,宝腾汽车的产品规划总监罗伯特·霍尔先说:“没有莲花,就没有Gen-2,也就没有RCR竞速。”在RCR竞速的开发上,莲花工程始终主导着产品的研发工作,从Campro发动机底盘,再到电控系统和车身设计,莲花工程历时3年,投入了巨大的精力。“我们不光是从技术上创造了RCR竞速,也从理念和思想上打造了这款产品”。

  事实上从2006年底开始,为了进入中国市场,莲花工程又针对中国的道路状况和法规需要,对RCR竞速进行了为期1年的改造和测试,比如底盘有所增高,增加了OBD,达到欧Ⅳ排放要求等,以确保RCR竞速适合中国环境。“对于GEN-2来说,莲花工程开发了3年,而对于RCR竞速来说,我们实际上开发了4年,”罗伯特·霍尔说。

  品牌依然是难题

  据青年汽车集团副总裁崔巍介绍,目前青年莲花RCR竞速的两款车型实际上就是莲花汽车设计的宝腾GEN-2最高配置的两个车型。青年莲花就是想通过用最好的产品来打造青年莲花品牌。

  实际上,青年莲花是想完全复制当年青年汽车掌门人庞青年打造豪华客车品牌之路,来打造轿车品牌。当年,庞青年通过与全球最顶尖的客车品牌———尼奥普兰合作,成功打造了青年尼奥普兰品牌。如今,在200万元以上的高档客车领域里,青年尼奥普兰的市场占有率几乎达到100%。

  正是有了客车发展的成功经验,才有了青年莲花品牌的诞生。但是,这条路并没有像庞青年想象的那样一帆风顺。

  由于轿车产品与客车产品目标客户不同,同时,轿车行业与客车行业的发展环境也存在很大差异。在轿车领域中,很难凭空打造出一个高端品牌。虽然在品牌塑造上,青年汽车煞费苦心,甚至不惜重金请英国莲花汽车亲自为其设计“青年莲花”标识,但从目前来看,这个被“镀了金”的品牌并没有得到中国消费者的充分认可。而更让青年莲花意想不到的是,目前国内众多自主品牌也开始纷纷与英国莲花在中国的分公司———中国莲花工程合作,为自主品牌调校发动机或底盘,而这些自主品牌也喊出与莲花汽车合作的口号,并宣传自己产品的运动特性。这让消费者一时难辨真假,青年莲花竞速的优势自然被淹没。

  如此看来,青年莲花还有惟一的筹码,就是基于莲花技术打造出的优秀产品,通过好的产品和足够时间的积累,青年莲花这一品牌将会打响。但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还有多少时间能够让青年莲花去自由发展呢?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尔 | 罗伯特 | 琼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