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938廊坊被“堵”

9字头公交车的跨省博弈


昨天,由于938路支5线受阻,学生们在离大学城一公里的地方下车。

  河北廊坊市地处京津主轴线的中心点,被誉为京津走廊上的一颗明珠。

  2001年,北京八方达客运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的938路支5线开通,成为首都连接这颗明珠的枢纽线路之一。9字头公交车向河北省的延伸,一度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然而今年2月北京施行票价新政后,938路支5线对当地的客运带来冲击。4月3日起,廊坊市部分长途车车主阻挡938路入市。

昨天,前往河北的至少两条9字头线路遭抵制。

  从最开始的“宾主尽欢”到现在的“堵车阻路”,经历七年之痒后,938路和廊坊市的联姻真的走到尽头了吗?

  廊坊之邀

  为促进经济发展、方便人员出入,开发区管委会主动提出“婚约”。

  廊坊市和938路的姻缘始于2001年。

  当年夏天,廊坊市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向938路所属的北京八方达公司伸出橄榄枝。那时的938路,终点位于北京市通州区柴厂屯。柴厂屯向南4公里,正是廊坊市经济开发区。开发区内有多家外企和国内的知名公司,许多家住北京的上班族在此工作。此外,刚成立不久的东方大学城内有众多北京籍学生。

  为促进经济发展、方便人员出入,开发区管委会主动提出“婚约”。昨天,记者辗转见到了当年开发区管委会向廊坊市政府的请示文件。

  文件主题为“允许北京938路公交延伸至廊坊开发区”,其中写道,“因多数在开发区上班的人员居住在北京,每天靠企业发班车接送人员,投资大,费用高”。

  那时,廊坊市有部分往来北京和廊坊的长途车,但开发区管委会认为“遇到大雪、大雾天气时,京津塘高速封路,影响职工上下班,因此,企业要求开通廊坊至北京的公共汽车”。

  这份婚约很快得到当地政府的重视。市领导在上面做出批示,要求有专门领导负责此事,“争取在十一前通车”。

  当年9月28日,938路正式延伸至河北境内。八方达通州分公司办公室主任张浩志说,那一天,公司所属的公交集团领导与廊坊市政府领导在廊坊举行了隆重的发车仪式,公司的40辆环保大巴投入938路支5线,运营线路南延4公里,全程扩展到73公里。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