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938廊坊被“堵”

9字头公交车的跨省博弈

  身份质疑

  按照这份文件,938路支5线和廊坊市经济开发区的“结婚证书”变成了废纸。

应邀而来的938路支5线,被当地司机称为非法运营。

  随着经济发展和客源增多,两家本无交往的公司开始产生罅隙。罅隙主要是客源之争。

  东方大学城的学生更倾向于选择票价相对便宜的938路支5线。然而这种差异并不显著,“校车”司机及长途客运车司机虽有抱怨,但尚无集中体现。

  历史的车轮转至2004年。这一年,9字头公交车的跨省运营身份遭到质疑。

  当年,因9字头公交车进入河北涿州,引发当地司机抗议,保定市交通局向河北省交通厅提交文件《关于北京市公共汽车经营道路客运的请示》。随后,当年6月29日,河北省交通厅以冀交运字[2004]403号文件对请示作出批复。

  文件中称,“北京市公交总公司欲开通通往我省部分县城客运线路,其应当向河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提出申请。其他单位包括有关市、县政府都无权决定此类事项的审批”。

  这份回复保定市交通局的文件被抄送至廊坊、承德张家口市交通局。东方大学城分公司经理刘宝成认为,这份文件是一个标准,从此以后,他们就有了处理相关问题的“标杆”。

  按照这份文件,938路支5线和廊坊市经济开发区的“结婚证书”变成了废纸。应邀而来的938路支5线,被当地司机称为非法运营。

  关于938路支5线资质的争论,因为矛盾尚未公开,曾一度沉于水面之下。然而,今年2月,北京推行公交卡打折新政后,票价的天平一下倾斜,河北各地的司机采用各种各样的招数挽回客源。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