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938廊坊被“堵”

9字头公交车的跨省博弈

  分手边缘

  在车主向政府机构提出的文字意见中写道,“北京公交应严格在法律容许范围内经营,彻底从廊坊区域内撤回北京区域经营”。

  今年1月15日,北京公交卡打折推行后,河北省多县市的长途客运受到冲击,各地被迫采取招数应对。

  北京八王坟车站至河北三河,每天有近50辆八方达公司的930路公交车在运营。除这些车辆外,还有六七辆挂着河北牌照、车前带有930标志的公交车,这些公交车和八方达的930路车外观一样。区别是八方达的车可刷卡购票,河北牌照车辆不能刷卡。

  昨天下午,一辆河北牌照930车售票员介绍,他们隶属于廊坊通利客运公司,与八方达公司的930运营线路完全相同,票价也几乎一致:八方达公司的930全程票价8元,刷卡4.8元;他们的车全程票价也是8元,凭卡5元,多出0.2元乃是找零不便。售票员说,因为他们车上没有刷卡机,只能现金购票。

  司机马先生说,30年来,这一线路一直由河北公司运营,后来通往三河、燕郊、大厂等地的930各支线相继开通,且全部由北京的公司运营,多家河北公司因此丢了饭碗。

  马先生说,后经双方协商,八王坟至三河间目前还保留着六七辆通利公司的930路公交车。

  一名八方达公司司机称,因河北牌照的930存在无法刷卡购票、服务不规范等问题,经常有不明就里的乘客向他们公司投诉这些车辆。

  在河北固安,当地长途车司机驾车围堵943路公交站。而在廊坊市,938路支5线则遭到长达6天的阻拦。

  大学城分公司经理刘宝成说,得知北京将实行新政后,1月14日晚,公司旗下的百余名车主准备联合向当地政府部门抗议。当夜,廊坊市政府部门召开紧急会议,及时化解。

  刺激众车主的是惨淡的生意。一名车主称,自从北京公交卡打折后,他从一天4趟车变为一天仅跑一趟车。同时,每月需缴纳油钱、高速费、公司的份钱等费用,生意已难以维持。刘宝成称,公司从1月起,已经连续4月效益不佳。

  1月15日后,车主们数次前往当地信访局,但均无结果。随着矛盾的积累,4月3日,部分车主开始阻拦938路支5线进入廊坊。事发后,当地政府及时协调,堵车的地点一再改变,昨日已退至大学城门外。

  车主们的要求并非只是阻拦938路支5线。在车主向政府机构提出的文字意见中写道,“北京公交应严格在法律容许范围内经营,彻底从廊坊区域内撤回北京区域经营”。

  至此,938路支5线和廊坊市经济开发区的联姻已走至悬崖边缘。事发后,廊坊市政府会同两家公司开始协调解决此事。

  刘宝成说,他不支持车主们拦路的举动,但认为车主的行为可以理解。他称,公司能做的就是配合政府,妥善解决此事,“这已经不是我们公司这个层面能左右的事情,这是跨省的博弈”。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