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展车新闻

7档DSG:大众汽车新一代智能自动变速箱

  2003年,大众汽车推出了全球第一款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6档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并获得巨大成功。在不到五年的时间里,大众汽车就销售了100多万台装备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的轿车。而在本次北京国际车展上,大众汽车又将其的最新产品——被誉为“自动变速箱新的里程碑”的7档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带给了中国观众。

这款由大众汽车独立设计开发的7档DSG变速箱在原有6档DSG变速箱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前进档,并融入了有助于提高效率的全新技术与设计,从而进一步增强了DSG这一领先变速箱技术兼具运动性能与卓越燃油经济性的特性。

  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以低油耗实现了快速换档,驾驶方便舒适,并更富动感,各方面的性能都超过了手动变速箱。与传统手动变速箱相比,在某些车型上,DSG变速箱可降低油耗达12%,而和采用变矩器的传统自动变速箱相比,降低油耗则高达 20%。对众多轿车驾驶者而言,这意味着他们似乎可以告别传统变速箱的时代了。

  7档DSG变速箱的问世再次奠定了大众汽车在DSG变速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7档DSG 和6档DSG两款变速箱形成互补,在各自适用的车型上具备同样出色的性能表现。7档DSG变速箱是针对扭矩在 250牛米以下的发动机所开发设计,因而其降低油耗的优点可以为众多产量很高的“小型”发动机所应用。而6档 DSG扭矩输出更大,更适合与扭矩较大(最大扭矩 350牛米)的发动机匹配使用。

  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最重要的核心部件是它的双离合器。与6档DSG采用“湿式”离合器不同,7档DSG变速箱的最大特点,就是它采用了“干式”离合器。这也是世界首创。这一创新设计使得变速箱系统的效率得以显著提高,新一代 DSG变速箱省去了吸滤器、油冷器以及变速箱壳体中的高压油管。与普通手动变速箱一样,变速箱油只用于变速箱齿轮和轴承的润滑和冷却。7档DSG变速箱油仅需要1.7升变速箱油,而6档 DSG变速箱则需要 6.5升。

  7档 DSG变速箱的双离合器,由液压系统控制。发动机动力通过曲轴和一个双质量飞轮传递到双离合器。离合器 1负责控制奇数档,离合器 2 负责控制偶数档和倒车档。本质上,相当于将两套变速系统合二为一,交替传输发动机动力。精确而复杂的双离合器操控系统实现了换档过程中发动机动力不间断的传递,操控便利、驾乘舒适,为驾驶者提供了更富动感的驾驶感受。

  7档DSG变速箱比6档DSG变速箱增加了一个前进档,从而使动力传输更加平顺。采用7个前进挡后,车辆的1档起步档变得更短(减速比更大),从而改善了车辆的起步性能。新增加的7档做为超速档,具有更小的减速比,对于降低油耗和排放、降低噪音及改善舒适性都产生积极作用。

  7档DSG变速箱还采用了创新的独立电液控制系统,即液压系统独立于变速箱油的循环系统之外。这一设计大幅减小了液压系统的渗漏并改善了机电控制模块的低温工作性能。另外,模块化的设计使其便于进一步研发,以提高性能。

   先进的设计与技术应用使7档DSG变速箱的效率得以提高,使油耗降低。通过对装备和未装备7档DSG变速箱的Golf轿车的燃油经济性进行对比,其结果显示了这一技术进步所取得的成就:以装备122马力TSI 发动机的Golf轿车为例,配备6档手动变速箱的车型,百公里油耗为 6.3 升 — 这已经优于那些小排量低功率车型的油耗了。而相同车型,装备7档DSG,油耗则降低至百公里5.9 升!同时,CO2排放也从149g/km 降低到139g/km,而这样的数据在不久前还被认为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另一对比试验的结果显示:配备了7档DSG变速箱的Golf和Golf Plus 1.9 TDI车型的百公里油耗比配备6档DSG变速箱的同样车型降低了0.7升,节油效果明显。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