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2008年 中国汽车进入“千万级”时代

  海马:不过清闲日子

  本报见习记者 谢素芳

  此次车展,作为自主品牌的力量之一,海马汽车有的放矢,那就是为一直表现不佳的海马3的市场命运增加砝码。

  海马3承担着为独立不久的海马汽车打开局面的重任。2007年6月,海马3正式亮相,按照海马的介绍,该款车型历时42个月,耗资4.95亿元。但这款仅有自动档的车型的后续表现却难遂人意。

  按照计划,海马3在2007年的销量目标为2.5万辆,但实际数字仅为1万辆。相应地,公司也没有完成15万辆的销量目标,实际年销量仅为13万辆。

  “主要是产品不全,影响了我们这个车型的竞争力,所以今年车展海马3是我们的焦点,我们要把相关车型搞全。”海南一汽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谭继民说道。

  行动已经开始实施。在本届车展上,海马汽车一口气展出了与海马3相关的三款车型——海马3运动版、海马3CVT车型、海马3两厢车。

  “2007年下半年,由于海马3销售不理想,我们的销售出现压力,这个压力2008年我们在慢慢消化。”谭继民称。

  对海马汽车来说,2008年注定将是一个忙碌的年份。

  在一年前收购了郑州轻汽,成立海马(郑州)汽车有限公司之后,海马将在今年向郑州汽车基地注资8.2亿元,用于加快郑州基地的投产进程。

  在生产基地的布局紧锣密鼓地开展的同时,完善旗下车型系列的意图也已见端倪。按照海马掌门景柱的规划,海马的产品线将向A级、B级两个市场延伸。在越野、微轿、微面市场的切入也在谋划之中。

  考虑到郑州基地所在的中原地区的优势,海马新的微型轿车将落户于此。微面车型也将在郑州基地投产,“大概年底能够达到5万台”。

  在兴致勃勃地打算切入微车市场之时,这一自主品牌的新面孔并不忌惮奇瑞在这一细分市场的“树大根深”。

  “大家竞争,哪一个细分市场都没有清闲日子过了。”谭继民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