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2008年 中国汽车进入“千万级”时代

  菲亚特自愈

  本报记者  马吉英

  意大利汽车厂商菲亚特在此次车展上的表现,有些凄惨。

  此次北京车展,菲亚特携旗下Panda Aria、Fiat 500、Linea等五款车型亮相。与风头正劲的丰田、财大气粗的上汽及一汽相比,菲亚特的车型阵容单薄许多,连展台也是窝在展馆一隅。

  菲亚特乘用车在中国市场的业务状况显然不能令菲亚特集团首席执行官马尔基翁内满意,在车展现场的发布会上,代表菲亚特汽车发布在华发展规划的,是其中国首席代表保罗·阿尔贝里诺。

  与菲亚特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丰田汽车公司社长渡边捷昭、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雷诺-日产全球CEO卡洛斯·戈恩等全球汽车业的重量级人物,则借此次北京车展之机,体体面面地进行了一次中国之旅。

  在马尔基翁内“缺席”中国的日子里,阿尔贝里诺需要承担起重振菲亚特市场业绩的使命。

  菲亚特乘用车业务在中国仅有的一家合资公司——南京菲亚特与去年底解体,这意味着当下菲亚特若想继续在华拓展乘用车市场,只能以进口的形式进行推进。

  在此次北京车展上,阿尔贝里诺宣布,Linea、Bravo及Brand Punto将相继进口销售。目前,三款车已经完成了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的程序工作,并将在经销商网络内开始接受订单。

  但经销商队伍的状况也同样不容乐观。在与南汽纠缠指责的日子里,原先南京菲亚特的经销商网络已逐渐解体,在车展宣布开展进口车业务时,原先近百家经销商队伍已缩水至36家。

  这样,大力拓展专业的经销商网络,已是阿尔贝里诺的一项重要工作。

  与奇瑞的合资公司,或许是菲亚特在中国的另一张“王牌”。但或许是经历过一次分手之痛的缘故,菲亚特与奇瑞的谈判进展小心翼翼。

  从目前来看,保守与谨慎,已经成为菲亚特乘用车业务在华自愈的主基调。

  “(目前)我们只能有两点可以表达,就是做好进口车和售后方面的工作。”菲亚特汽车海外市场销售总监马西莫·法拉奥说道。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