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少开一天车 绿色 环保 绿色出行

吉林鼓励众车友把“少开一天车”活动坚持下去

  11月23日下午,吉林副市长来到市环保宣教中心,与在“中非论坛”期间组织参与“绿色出行,奔向奥运――‘少开一天车’在行动”活动的车友会、民间环保组织、媒体和企事业单位的代表座谈。吉林称赞这项活动是2008年奥运会前公众参与的一次精彩预演,希望今后把这项活动搞得更加有声有色,为首都建设和2008年奥运会再做贡献。

  “中非论坛”期间,我市的504家车友会、民间环保组织、大学生环保社团、新闻媒体和企事业单位,积极响应市政府的号召,共同发起了“绿色出行,奔向奥运――‘少开一天车’在行动”环保公益活动,倡议广大车友在“中非论坛”期间的11月2日、3日两个工作日不开车,4日、5日两个休息日少开车。41万车友积极响应,选择绿色出行方式,为大气环境质量和交通环境的改善做出了积极努力。

  吉林副市长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就参与此项活动的体会所作的发言,代表市政府向“中非论坛”期间积极组织参加“少开一天车”活动、为北京的交通和环境改善做出努力的所有车友和组织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慰问。他表示,大家在“中非论坛”期间的努力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北京市民热爱北京、积极参与北京城市建设和管理的自觉性、积极性非常可贵,是一个引人注目的亮点。他对全体市民特别是广大车友表现出的高度主人翁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

  吉林对“少开一天车”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少开一天车”的活动是广大车友、市民、民间团体和媒体共同发起、政府有关部门参与协调的公众参与活动,鼓励和支持这样活动的开展,是公众参与城市管理、成功组织重大活动的需要,是“绿色奥运”的需要,是2008年奥运会公众参与的一次预演,是一项前景很好的公益活动。少开一天车“三自一结合”的方法,更具人性化,更具文化色彩,给公众更多创造发挥的空间。最主要的是广泛的民间性、高度的自觉性,这正是这个活动的魅力所在,没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参与者的高度自觉性,这项活动既不可能产生应有的影响,也不可能持久的开展下去。活动产生的积极效果,也给我们提供了一种上下互动、公众参与城市管理的新思路。

  吉林希望“少开一天车”这项环保公益活动能够长期坚持下去并不断提高到新水平,要积极宣传市民参与的积极意义,把这种以保护环境、节约资源为荣的精神和行为,作为首都市民的一种风尚发扬光大;要继续开展各种有效活动,为“少开一天车”不断注入活力;各相关部门要给予支持,研究具体的激励办法。吉林鼓励广大市民继续发扬这种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到“绿色奥运”行动中来,把“绿色奥运”理念落实到赛场内外,渗透到日常生活中,用自己的行动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为把首都建设成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做出新贡献。

  市环保局局长史捍民出席座谈会,杜少中副局长主持会议,车友会、企事业单位、媒体和区县环保局代表发了言。

  

(责任编辑:李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