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搜狐汽车号召汽车行业积极行动救助地震灾区 > 最新动态

宇通救援队一线日志 为灾区运送医护人员

 

  现在,我们宇通救援队的两辆车辆以及运送的60名人员正在绵竹市九龙镇的抗震救灾指挥中心。九龙镇距离这次受灾最严重的汉旺镇不到30公里,当地伤亡情况相当严重。

我们进去之后几乎见不到一间完整的房屋,相关医护人员正在进行例行消毒,空气中弥漫着特殊的气味,我们每个人都不得不带上口罩。

  我们此次到绵竹九龙镇所运送的人员中有35名医护人员,前来接替已经在那里连续工作2天的一批唐山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另外25人为志愿者,负责搬运食品给这些医疗人员等。与我们随行的还有来自北京《汽车商业评论》的三名记者。我们在给医疗队发放物资的时候,四川省电视台正在现场采访这些医疗人员,对于在现场同样忙碌的宇通救援队,四川电视台的记者也详细的了解了我们的工作情况。在那里,我们还遇到一批人民解放军空军部队,他们手上都拿着铁锹,我们询问后才得知,他们是在搜寻废墟中的尸体,避免时间过长引起瘟疫,出于安全的考虑,他们婉拒了我们参与搜寻工作的请求。

  由于绵竹距成都较远,我们的车队今天只能接两个任务,目前宇通救援队正在返回,预计八点钟左右可以抵达成都。

  今天与郑州的同事通电话,他们从电话里明显听得出救援队成员非常疲惫,说我们的声音很嘶哑,其实我们不仅仅是疲惫,这些天看过太多的死亡和伤痛,大家的心情都很沉重。在灾区一线接送救灾人员以及转移群众这几天来,我们看到、听到、感受到的东西实在太多了。今天沿途我们还遇到了一个孩子,他告诉我们的救援队,班上30个孩子只有他一个幸免遇难。在路上大家还看到刚才废墟里抬出的受伤的老人,伤口已经化脓,还有当地由于地震引起的一些次生灾害还存在着很大隐患。就在九龙镇,有两个因为地震形成的水库,很有可能会冲破裂开的山体,但是很多灾民就在山坡上,又不愿意转移。当地政府正在做工作,尽快转移这些灾民。沉重之外也有感动,我们还看到一个15岁的非常瘦弱的小女孩,自愿到救灾中心当志愿者等任务,等了十几个小时后,女孩儿终于等到了任务,特别高兴。

  同事叮嘱我们注意身体,告诉我们所有的队员安全第一,注意防范疫情。我答应了,也转告家里的人放心,不用为我们过多担心。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