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贾新光:“1的3次方计划”应该能超额完成

  贾新光:东风有限原来的“2的3次方计划”实际上是一个打基础的工作,同时也是一个战略转变的工作,它的真正意义还不在于它的产量和营销方面,而是像他们自己说的,比如中村认为“东风有限通过学习已经成熟了”,像徐平所说“东风有限已经成为一个国际化的公司”,我认为这是“2的3次方计划”真正的意义。

  “1的3次方计划”本身在数量目标上并不是很大,五年轿车增产30万辆可能性是很大的,关键是要做很多的发展性的工作。比如说扩大研发能力、扩大销售网络、扩大出口市场、培育国际型人才、提高产品质量,这些工作实际上是对公司发展非常重要的,能力的提高是非常快的,但是如果这些工作做不上去就会出大问题。

  双方的合作应该是比较成功的,因为现在在新的计划里提出“一个公司”,“一个公司”的意思就不是双方还在那里磨合的公司,而是一个已经可以和谐工作的公司。这个公司实际上应该说也是一个独立的企业,那么它有自主开发、自主销售、自负盈亏这样的能力,同时它会对股东对客户对社会对员工都是负责任的,这是通过合资达到的应该有的效果。合资企业不应该是一个双方争夺的阵地,而应该是一个合作的园地,这样才能够更好地发展。现在来看,东风有限前几年发展速度还是比较快的,今年的势头也很好,如果能够保持这样的速度“1的3次方计划”肯定能够完成,会超额完成,将来东风有限会真正成为国际化的公司。

 

(责任编辑:南超)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