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从纺织机公司到微型车霸主 铃木汽车故事

  “我们是汽车公司里的中小企业。

”这是铃木株式会社会长铃木修的口头禅。正因为有这样谦逊而谨慎的态度,虽然是日本国内12家汽车厂商中最后加入汽车行业的厂家,但铃木却在微型汽车领域连续三十年始终保持着日本国内销售量冠军的地位。

  从纺织机起家

  和很多汽车制造厂商一样,铃木最初也并非由汽车起家,其前身是铃木纺织机制造所,于1909年10月由铃木道雄先生创建。1920年改组为铃木纺织机有限公司,进行纺织机械的研制生产。铃木公司的注册商标也是用铃木道雄姓氏日语中外来语“SUZUKI”和第一个字母“S”设计而成。

  1952年铃木公司开发出了一种全新的电动摩托车,并将这种摩托车命名为“motor free”,它由一个36CC,两冲程,双链轮齿挡位的发动机来驱动。1954年公司更名为铃木汽车工业公司,陆续投入摩托车、汽车的设计生产。1955年铃木生产出一辆配置二冲程、125ml排量、三挡变速器发动机的摩托车——“Colleda”号。同年,作为现代日本汽车革命先驱登场的微型汽车“Suzulight”面世。在那个时候,前驱、四轮悬挂,还有齿轮齿条转向都算得上是非常尖端的技术,因此它被视为技术领域的奇迹。到了1968年,在铃木修会长(当时任常务)的号令下,以“制造360cc的轻型吉普”为主题开始开发轻型四驱车,并于1970年春天开始成车销售,这就是著名的“JIMNY”,海外名为“SAMURAI”。1979年,为了适应日本女性驾驶员增多的形势,铃木的最经典车型——“Alto”面世。这也是由铃木会长指挥,就任社长后的第一款车,它的推出获得了业内外如潮的好评,而正是由此开始,铃木从摩托车制造商一跃而成为公认的微型汽车厂商。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