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从纺织机公司到微型车霸主 铃木汽车故事

  独霸印度市场

  到2000年,铃木修已经成功地把铃木打造成一个生机勃勃的国际化汽车企业。

他给铃木汽车的定位是:为那些并不富裕但人口众多的地区制造略显简单但价格低廉的产品——微型车。这些地区包括印度、中国以及东欧。而这其中,印度则是铃木最引以为豪的市场。

  1982年3月,印度政府怀揣打造国民车的构想,派团到日本考察。顺理成章,铃木是访问的最后一站。但是,与其他公司只由中层领导接待不同,铃木当时的社长铃木修亲自接待了印度代表团,并挽起袖子把应有的工厂布局画在黑板上。这样,调查团在当时已经基本决定选择哪个厂家了。

  后来,印度最大的汽车制造商Maruti Udyog Ltd成为了铃木在印度的合资公司,而且在2002年5月,铃木甚至将Maruti变为了自己的子公司。铃木在印度的销售额度占市场的56%,在人们拥有汽车的量中,铃木车占了60%。大街上,一半以上的汽车都带有铃木的标志。

  更有意思的是,在日本以“业贩店”为主要销售渠道的铃木,在印度却向丰田学习,不断引进其销售经验,将销售的核心定在展厅,而且最重视的就是顾客满意度。而这样做的结果,是使Maruti赢得了“印度丰田”的口碑,虽然有点令人啼笑皆非,但从某一个角度上来说,这正是对铃木最好的赞美。

  今天,印度已经成为亚洲地区排在中国和日本之后的第三大汽车市场,而铃木在印度的势头正劲。Maruti从Mimi800车型开始就牢牢地掌握了市场,把日本和美国的对手们甩在身后。而按照目前的销售状况来看,只要维持现有的市场份额,2010年铃木在印度就将销售100万辆汽车。

  “既然铃木在日本不是第一位的,那么就让我们去一个能够让铃木成为第一的市场吧!”看来,铃木修当年的这句豪言在印度已经实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