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从纺织机公司到微型车霸主 铃木汽车故事

  独特的“业贩”销售模式

  在日本找到一家铃木汽车的展厅并非易事,这是因为铃木在销售时很少使用自己的专卖店。

在本土,铃木车主要是在约4万家左右的汽车修理店和二手车店销售。这些修理厂等在日本被称为“业贩店”,其销售量占铃木销售总量的80%强。在这些“业贩店”,顾客买了车子,一旦遇到交通事故,或者到了保养维修时,是由这些维修店来负责,那里的人最知道车子的好坏,他们推荐的汽车,大都让人信赖。

  在这些飘舞着“谢谢大家,铃木微型汽车是NO.1”旗帜的“业贩店”,简单甚至是无任何装饰则是铃木销售网络的独特风格。而也正是这样的销售方式,使得像大发、本田、日产等生产的微型汽车的销量始终无法超越铃木。这是为什么呢?原来在日本,微型汽车可以说是家庭主妇们的脚,它的主要功能就是每天接送孩子和充当购物车。对这些用户来说,品牌并不是关注的重点,他们更关心的是一旦发生故障,修理厂是否可以迅速提供替代车并对故障车进行修理。而能够满足这个条件的,恰恰是那些位于住所附近的铃木“业贩店”。

  其实,作为日本国内最晚加入汽车行业的制造商,铃木当初并没有实力在全国构建展示厅,而铃木修则认为,如果没有能力直接销售的话,那就请别人销售!于是,从上世纪七十年代起,铃木开始构建销售网,并从此笼聚了一大批日本最好的“业贩店”,使铃木的产品一直保持着优秀的销售业绩。当然,要聚集这么多优秀“业贩店”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即使是在销量猛增的年头,铃木的“业贩店”也始终坚持着每年约10%的更换率。对于那些业绩欠佳的“业贩店”,铃木让其店的接班人以5年为任期到铃木工作,并将销售的基本方法彻底传授给他们。而这些在铃木得到了真传的接班人们在回到“业贩店”后,那里的销售量就会掀起一波高潮。

  当然,对于“业贩店”的业绩,铃木每年都会做出奖励。这其中,铃木修会长必定会出席每一次对“业贩店”的奖励旅行。在联谊会上和每一位到场的“业贩店”老板碰碰杯,与“业贩店”老板的夫人们跳支交际舞,再随口说出一位销售人员的家谱,如此提高士气、笼络人心的企业家在其他日本企业里很难看到,而铃木修正是凭借这种有如亲戚般的领袖气质凝聚了众多“业贩店”的向心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