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从纺织机公司到微型车霸主 铃木汽车故事

  铃木在中国

  不仅在印度,对于亚洲的最大市场中国,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初,铃木就在中国开展了汽车、摩托车的生产。

而在这之后,铃木还和国内的两家汽车制造厂商组建了合资公司,在中国生产铃木轿车。

  其一是1993年时由日本铃木株式会社、日商岩井株式会社与长安汽车集团共同投资组建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组建后长安铃木引进了日本铃木公司八十年代初的奥拓和1994年款的Swift两款车型进行本土化生产,其产品就是我们熟悉的奥拓和羚羊。2005年4月,长安铃木推出了最新款的SWIFT,并将中文名称正式定为“雨燕”,并一度成为国内经济型两厢轿车的时尚风标。2006年年底,天语SX4成为了铃木在中国进行全球首发的第一款车型。而2007年4月,两厢SX4也如约而至,铃木开始在中国市场率先展现在世界市场上逐渐流行的Cross混搭风。

  其二是1995年,由铃木株式会社、日本冈谷钢机株式会社、江西昌河航空工业有限公司和江西昌河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昌河铃木公司。刚刚成立的昌河铃木公司主要以生产微型面包车为主,到了2001年引入铃木小型多功能新车Wagon R+,取名为北斗星,开始在微型MPV领域一展拳脚。而到2006年3月,昌河铃木更是引进了铃木的全球战略车利亚纳,通过出色燃油经济性和实用性,在国内市场上获得了肯定。

  当然,在本地化生产的同时,铃木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也在积极地将自己的另一大特色产品推荐给国内消费者,这就是久负盛名的轻型越野车。2007年4月铃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宣布,将在中国部分大型及沿海城市率先销售“GRAND VITARA超级维特拉和JIMNY吉姆尼”两款进口SUV。而铃木进口车的销售及售后体系将由已获授权的部分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江西昌河铃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的4S店以及铃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进口车专营店组成。自此,铃木在中国的汽车舞台上又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