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每日汽车话题 > 车市·买车

[选车型]灾后SUV、MPV车型受消费者欢迎

·辩论话题:SUV、MPV车型是否成为你的购车首选?
正方
在今年的冰雪灾害和最近的地震灾害中,SUV优越性充分体现出来了。在抗震救灾第一线也总能看到SUV的身影。
反方
在如今的高油价时代,购买SUV车型仍然将带来一笔不小的用车经济负担,选择小轿车仍然是经济购车首选。

  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改变了许多人的生活,对于四川汽车市场也带来了较大的不利影响。据不完全统计,在5月12日到25日两周时间里,四川汽车经销商销量比去年同期下降30%左右。难道四川汽车市场就此停滞了吗?5月26日-28日三天,本报记者在成都街头就“成都人震后汽车消费信心”对市民进行了一次问卷调查。调查中记者发现,大多数成都市民不仅对汽车在此次赈灾中发挥的作用给予极大的肯定,随着灾后重建的逐步开展,成都市民更是对未来的四川车市充满了信心。

  43%的市民先买车后买房

  在传统消费观念中,“先买房再买车”似乎是一条众人认可的“规律”,即使在有着“私车第三城”之称的成都也不例外,但地震却从某种程度上改变了成都人的传统观念。据记者了解,在5月12日汶川地震发生后,由于通信中断,许多有车的市民便开车去寻找自己的家人;为了避震,当天很多有车一族驾车前往华阳、双流等空旷地带,在车上度过地震之后第一个不眠之夜;地震后,不少市民更是驾驶私家车第一时间为灾区送去水和食物,运送伤员。

  在此次调查中,97%的受访者认为汽车在避震和救灾中发挥了极大的作用。77%的受访车主表示,震后对汽车的依赖变得更强,43%的受访者表示将考虑先买车后买房。

  27%的有车族想换“大”车

  在5·12地震发生之后的这段日子,汽车已然成为大多数成都车主“流动的家”,成都人的“卧室”已经搬到了户外的空旷地带。由于天下大雨,在车上过夜似乎是最好的选择,但对于小车车主来说,却有点难受,大家蜷缩在车里只能睡个囫囵觉。“13日晚上,成都下大雨,我们一家三口呆在车里,简直没法睡。”车主林先生向我们抱怨。通过此次调查,记者发现有39%的车主抱怨自己的车太小了,27%的车主表示将在不久换辆空间大点的车。

  车型选择 SUV、MPV受欢迎

  调查中记者还发现,地震改变了成都市民对车型的选择,一些小型MPV、CR-V、SUV车型以及越野车比轿车更受欢迎。市民张先生告诉,“四川山路多,有四驱功能的SUV或越野车可能更适合四川。”另一位市民李女士表示:“也许是这几天在车上蜷到太难受了,我现在看车都要看它的座椅能不能完全放平,如果可能的话真想把自己的POLO换成毕加索。就因为毕加索的空间大,车厢能变成一张平整的大床。”

 

(责任编辑:多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