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星期三会客室 > 每周话题实录

会客室127期:汶川地震如何影响车市消费

      消费倾向和购车类型有怎样的变化?

  管学军:我个人觉得这个是有地域性的问题,因为四川那个地方,雪灾它赶上了,这次地震又赶上了,这样的话,他们对于SUV需求可能会忽然间看到SUV的能力,比如20万的车,同样可以买SUV,这个时候SUV的性价比感觉就出来了。

还有一个,买这种车的人,都是相对有钱的人,买轿车的人可能消费能力相对低一点。这个东西会导致结构性有一些变化,但是不会有根本的变化。

  主持人 梁洪:不是根本的,也不是长期的。

  管学军:对,它应该是释放一下,或者今年显现一下,明年可能又会停缓下来,应该是这样一个概念。

  郭勇:我感觉这种趋势,比如SUV的选择是第一位的,这应该是一个短期的。刚才说了,这主要是跟这次震后,跟他当地的交通,实际情况有关系,这次地震我们知道对当地的交通影响非常大,可能购买这一类的SUV车或者越野车,相对它的通过性,或者是行驶性能要比我们现在所谓的家用轿车或者A1车要强的多,这个时候有一个短期使用的需求,从通过性和真正的使用性更多的消费者可能会选择购买SUV和越野车,毕竟从长期来说,普通消费者的购买能力还是集中在家庭轿车这方面。但是毕竟四川这个地方是属于山区或者是高原地带,这一类的SUV在当地实际使用性可能更明显,不像我们在北京这种城市可能更多的是一种爱好,是一种玩儿,在当地可能实际需求更多一些,买这种车的欲望、比例也会更高一些。

  主持人 梁洪: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分析的是灾后整个中国汽车的变化以及未来的趋势。我们就必须要分析一下未来,因为半年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在下半年当中想请三位跟我们分析一下,下半年你们认为中国车市会是什么样的态势,很多人都对中国今年的车市持比较悲观的态度,年初的雪灾还有这次的地震灾害,无论是对人的消费心理的影响,还是对整个市场信心的影响都是巨大的,三位到底怎么看。另外对于今年整个从车型的角度上来分析,你们也可以来给我们判断一下什么样的车型会持续火爆,尽管刚才你们俩都在说SUV的火爆是暂时的情况,但事实是从去年开始,SUV在全国就开始火爆。今年我们如果分析具体的车型的话,哪些车型会比较走俏,也请三位一会儿继续和我们探讨。此刻正在听我们节目的听众朋友对我们的话题有什么意见也可以跟我们沟通,移动、联通、小灵通用户发送短信到106695881039。

  今天和大家一起探讨的话题是在地震过后我们来分析一下中国汽车市场下半年整体走势以及西南市场的变化,会不会对全国汽车市场形成影响,包括在今年下半年整个车型当中,哪些车型会比较热销。上半时段我们也连线了华西都市报汽车周刊副主编向锐,给我们详细介绍了一下目前西南车市的状况。看了一下短信平台上听众朋友的反馈,大部分人,70%的人发短信都说换车的打算是准备换SUV,还有一些比较有代表性的短信,像1038说,我觉得北京车市不会受到地震灾区的影响太大,除了那一两周的时间,大家心情非常难过,没有人去买车,但是我相信四川一定会恢复现状,而且北京的车市也会慢慢变好,我是准备要换车的,我的目标是要买一部SUV,不是因为地震的原因,是轿车开烦了,想换一种形式。2038说我准备给家里添第三部车,我想选一部MPV,但是选择更多,我觉得今后应该让产品线更加丰富。2323说北京车市不会受地震影响太大,受到影响比较大的可能是在实行单双号之后,据说现在很多人都在花几万块钱买二手车,听说现在二手车卖的比较便宜的车型突然就很火,就是为了应付单双号。

  郭勇:现在大部分消费者不卖车了,留着为了应对单双号,他买一个新车,二手车不卖,现在收不到车,预期在奥运之后可能会有大批量的二手车在市场上出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于洁)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洪 | 郭勇 | 刘晓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