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成都车市DNA报告--四川车市 浴火重生

  本报“震后四川车市大调查”回收1326份有效问卷,37%的被调查者表示会提前购车,29%表示不会改变自己的购车计划。

  “成都车市五月销量数据”出炉,与去年同期相比,五月销量不降反升。

  自今年1月以后,成都车市已经连续三个月销量不比去年同期。沉寂三个月之后,原本打算在5月大有作为的成都车市,却受到地震重创。不过,当看到成都神鸟数据咨询有限公司提供的“五月份销量数据报告”的时候,我们不由感叹成都车市很顽强,地震未能击垮成都车市,虽然相比上月销量有明显下降,但是与去年同期相比,五月成都车市的销量不降反升,“私家车第三城”的车市如同消费者一样顽强。

  同样,我们从上周三进行的“震后四川车市”大型调查中,通过网络、电子邮件、电话、信件等多种方式回收的1326份有效问卷中看到,很多消费者对汽车的需求不降反升,37%的参与调查者表示会提前自己的购车计划,29%的消费者表示自己不会改变自己的购车计划。而且可以看出,人们对SUV和MPV的需求在增加。通过调查我们发现,车市确实会因为地震而发生一些变化,这种变化将让车市更加多元化,但地震对四川车市的总体销量不会有太大影响。震不垮的中国私车第三城据“成都车市五月份销售数据”显示,5月份,成都地区汽车总销量10127辆。虽然比上月销量下滑32.1%,但是与去年同期相比,反倒略有上升,增幅为4.5%。让人吃惊的是,同本年4月份相比,5月份的销量降幅为32.1%,比2007年5月份的35.1%降幅还要小。在地震、国Ⅱ大限实施、国Ⅲ不带OBD车型即将受限的三重因素影响下,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

  成都车市的销量已经连续三个月比去年同期低了,这其中有很多影响因素。例如,很多消费者在股市受挫、对油价观望等等面前,对汽车消费的信心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抑制。不过,在这些因素没有被消除,而且遭遇更多挫折的时候,成都车市居然在5月比去年同期实现增长!这样的变化足以让人惊叹。

  5月的成都车市,在地震中恺然不动。

  原以为旺季 瞬间变淡季

  虽然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但是,5月份的销量却远远不如汽车厂商的期待。因为,去年5月是车市的传统淡季,而在今年,5月本该是一个旺季。

  每年的长假前一个月几乎都是汽车的销售旺季。数据显示,2007年两个黄金周前的一个月即4月份和9月份,是汽车销量的两个高峰期,销量分别达到了14939辆和16656辆。而黄金周后的月份即5月和10月份,则是一个低谷期。因为这一时期的购车者几乎都会赶在长假前提前消费,七天的长假期间很少有人购车,这会直接影响当月的销量。所以去年5月份,汽车销量比上月下滑了35.1%之多。

  今年“五一”只是一个三天的小长假,对汽车销售的影响并不大,加上4月份销量并没有出现传统的消费高潮,因此很多厂商都认为消费者的消费潜能并没有在4月提前释放,5月份就不会出现一个销售低谷。加之,三四月份新车上市众多,而且5月份促销力度的增大,很多厂商希望能在5月份改变前三个月车市的低迷气氛,甚至出现一个新的消费旺季。

  不料,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瞬间让这个希望落空。5月12日之前,实际上在车商的大力促销和上市新车的刺激之下,车市已经出现了较明显的上升迹象,这让很多车商感觉到了希望。地震发生之后,瞬间改变了这种情况。那几天,车市的节奏因为地震而骤停。

  另外,地震让很多新车推迟了上市,也因为一些地方的交通运输中断而影响了车辆货源。这些都直接影响了汽车销量的提高。五月销量因此而比预期下滑不少。人们预期之中的旺季成为了一个淡季。

  通过调查我们发现,42%的消费者认为地震后车市会普遍降价。仅有31%的消费者认为车市会涨价。持部分车型会涨价态度的占了23%,只有极少数人认为车市会保持目前的价格水平。

  通过回访被调查者我们发现,很多消费者认为:“虽然近来汽车企业高喊成本增加,有的企业甚至宣布涨价,但是出于对地震后车市的重新启动需要,汽车厂商应当不会轻易涨价。但是不排除热销车型或者因运输、配件等成本提升原因而价格上涨的可能。”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不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