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四个轮子一台电脑 荣威550 19日重装上阵

  汽车发展趋势什么样?四个轮子,一个计算机。无论是业内人士还是汽车专家,几乎不约而同说出未来汽车的发展趋势。想来也是,现在电话是数字的、电视是数字的……数字已经是高品质生活的一个标志,与生活关系紧密的汽车,也正朝着数字化的方向无限贴近,为的是让汽车更容易驾驶,让乘坐者有更舒适的感受,让驾驶这种原本枯燥的机械运动变成一种趣味十足的亲身体验过程。

预计在6月19日推出的荣威550就是这样一款轿车,它有一个与众不同的标签——“D5全时数字轿车”。

  全时数字轿车

  上汽荣威市场部的相关人士向记者介绍了这款车,他们说这是一款目前市场上独一无二的为数字而生的轿车,智能配置上远远超过了中级车应有的智能程度,包括“可扩展RMI数字多媒体交互系统”、“Dual-Bus数字智能行车管家系统”、“Syn-Tech 数字个性升级模块”、“SilverStone一体化数字仪表显示”、“Press-to-go智能一键启动”等五大功能块。具体地说,RMI(Roewe Multimedia Interface)数字多媒体交互系统对于整车的状态、信息系统以及GPS功能能够综合管理,在高档车上装备的GPS,多媒体娱乐、USB接口等给乘坐者提供了丰富的、舒适的驾驶条件。Dual-Bus数字智能行车管家则是在CAN-BUS基础上升级而来,作用就像管家之于家庭,是要保证行车过程中及时监测各项数据,并将它们直观的反映给驾驶者。Syn-Tech 数字个性升级模块更能满足对于驾控感的要求,对电脑数据的升级。在很多高级轿车上配备的一键启动功能同样在550上作为标配,汽车的各种信息,也都会在数字化的仪表盘上得以直观明了的显示。

  专业人士解疑数字轿车

  康迪思创科技是一家专门从事CAN-BUS研究的公司,对于数字智能轿车,该公司的专业人士李波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现在汽车越来越向智能化发展,CAN-BUS技术开始在越来越多的轿车上得以运用,这个系统通俗地说就是一个通讯平台,通过采集高频率数据对汽车进行监测纠错。他说Dual-Bus系统采用两种总线,既能监测快速频率,也能监测例如关门这样的慢速频率,使得行车更安全。按照记者的理解,以往复杂的看不见的汽车行车、信息,因为数字化技术的运用,得到良好的时时监控,这也是这款车的精髓所在,也许以前你曾在某些车上体验过其中一项或几项数字体验,而真正的数字轿车则是全面的全方位的将各个系统智能的连接起来成为一个数字通讯中心。四个轮子,一个计算机,这就是汽车的未来。据荣威天津经销商四联通合市场部人士介绍,荣威550预计在6月19日上市,现车到店在7月底左右,现在消费者可以提前预订。据记者了解,荣威550 1.8T 定价范围在15-20万元之间,1.8VCT为14-17万元之间。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