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李耀:中国航空工业重组对昌河影响尚不明朗

    昌河2010年将推出铃木全新下一代战略车型

  记者:现在铃木中国给长安铃木和昌河铃木的车型都不太一样,我们感觉它在中国市场上好像也没过来有竞争力的车型参与市场竞争,我们跟长安这边有一个内部默契的协调还是由铃木这边来有所侧重,对于昌河铃木这边。

  李耀:从操作上来看,它可以提供给中国市场的车型是东边一个西边一个,西边一个东边一个,搞均衡化。但是在车型的选择上是长安铃木或者昌河铃木跟铃木公司去单独谈,这个操作是这样的。但是前面有一句话说的是对的,铃木公司在中国的车型并不丰富,它不像福特,也不像丰田,甚至我认为跟尼桑日产集团相比也稍微差一点。这个跟铃木公司自身能力和它的一些主导思想是有一些关系的。

    自身能力准确说铃木公司的研发很扎实,每一个车型花费很长的时间,但是在欧洲包括亚洲的其它区域,上一个车型响一个车型,各方面很扎实。由于研发时间比较慢,推出的车型比较少,近十年来看投放到中国市场的车型并不多。铃木公司坦诚没有更多的车型给你,比如现在把下一个车型给了昌河铃木,他也跟昌河铃木说近两年没有车型给你们了,你们就等着吧。一个铃木公司在资源供应商保证两个在中国的合资企业,我已经很困难了。这都是实话。我就有一个想法,在这个车型上我一直跟日本人说,北斗星不用说了,这个他们是同意的,浪迪和利亚纳车型要允许我改,你们铃木公司的研发人员很忙,你们没时间,相信我来弄一弄,我也可以请世界上相应的或者档次比较高的汽车设计公司来帮我设计。

  记者:推出的新车型还是指这种变形车?

  李耀:完全新的品牌。

  记者:是自主品牌?

  李耀:不是自主品牌,现在研发的速度加快了。下一步在九江基地生产。

    记者:刚才谈到铃木中国对长安和昌河产品投放方面的策略,下一个新车型的投放刚才会议后跟周总聊了一下,下一个车型要给昌河。关于那个车型的情况能否介绍一下?

  李耀:现在只能讲几个概念,铃木公司在21世纪推向不光是中国可能其它国家还有,一个小型的家用轿车叫战略车,不是现在的MPV,也不是咱们传统所说的微型车之类,而是小型的家用轿车。这个技术含量可能在铃木公司来讲现在是最高的,顶级的最高级别的,一代一代都往上发展。现在在中国市场上,在国外市场天语已经代表了一个新的级别,当然跟它的一些不一样的像维特拉关系等等不一样,在轿车里面天语已经到了一个层次,那么这个是下一代的。

  记者:天语的下一代?

  李耀:不能说天语的下一代,应该说平台、技术上高一代。

  记者:投放时间呢?

  李耀:2010年。现在研发应该说全面提速了。现在我才明白,原来跟他们开玩笑,航空业干了这么多年,原来叫最早航空业起步是仿制一代,预研一代、生产一代,这一代是多少年?十年。把这几个词说完航空工业已经搞了30年,现在反过来看汽车,我以为汽车这个平台,就换一个壳之类,或者里面改改就完了。我们的专家告诉我至少一年半,目录的申报就长达五个月左右的时间,所以我现在才知道干汽车跟航空也差不多。大家都说大飞机,大飞机的领导跟我开玩笑,大飞机上天行,虽然我是高层,但是大飞机上天那天我已经退休了,十年以后这个飞机才能出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文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