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朗逸的前世今生 详解上海大众首款战略车

  本土化VS德国设计:南北大众“朗逸+新宝来”双重风格

  没错,这款“基于PQ平台的A级车的新车”就是现在的朗逸、当然还有同门兄弟“新宝来”。

两款车在平台技术方面共享了大多数成果,但外观设计却截然不同,朗逸的中国形象和新宝来的德系传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也是大众对本土化谨慎态度的体现,朗逸“大刀阔斧”

  改变大众在中国形象的同时,新宝来则是大众为国内德系造型忠实拥戴者准备的另一份选择。

  朗逸、新宝来两款车尽管出自同一平台,但是在外观和内饰上却特色鲜明、各有所长。上海大众朗逸的前脸造型具有创新性和突破性,对于那些喜欢大众汽车质量和性能、但对大众车型前脸造型不买帐的消费者而言,上海大众朗逸也许会在将来成为他们的一个新选择。 “哪吒”的优秀设计基因被朗逸继承。尺寸含蓄的VW车标配上中国特色的“丹凤眼”大灯组,以及造型优雅的保险杠和雾灯设计,若不是悬挂着“VW”车标,很多人会误以为这是一款细腻风格的日系轿车。

  而一汽大众新宝来则如同其命名一样,在宝来的PQ34平台基础上,对大众A级车的经典造型进行继承的同时,也不忘进行细节上的创新,大众经典的U型前脸、硕大的VW车标和类似EOS的大灯组造型,都使得新宝来看上去很经典、很“大众”。继承大众家族传统的新宝来将会给那些大众车型忠实爱好者一个期待,预计新宝来上市后,将会替代目前现有的宝来1.6车型,也许新宝来在将来也将创造大众在中国历史上的首次“垂直换代”。

  上海大众朗逸的侧线条却非常眼熟,没错,这就是去年上市的斯柯达明锐的车身线条,但由于朗逸的轴距比明锐长出不少,这也使得朗逸的车身线条更加修长。同时,为了突出新宝来和朗逸的动感,两款车采用了相同的腰线处理风格,这种外观凌厉的腰线造型也许在将来会用在更多的大众车型上。

  从整体上看,本次南北大众朗逸和新宝来的外观都是大众针对中国市场消费者审美需要和品味而量身定制的。通过在外观上的改进和升级,朗逸和新宝来将会形成差异化产品局面,这也将扩大南北大众未来紧凑型轿车市场的份额,尽管两车在定价区间上存在着一定的竞争,但总体上看朗逸和新宝来风格上差异还是相当明显。

  朗逸独具特色的内饰造型,也是这款车的一大热门话题。也许从朗逸开始,上海大众在新车风格上将会逐渐和一汽大众形成差异。大众希望未来通过南北大众产品设计和风格上的逐渐差异化,来解决未来南北大众车型平台交叉之后,避免相同平台车型之间“相煎”的问题。

  延伸阅读:《新宝来VS朗逸?完全解读南北大众两款首发车!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编译使用,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哪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