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朗逸的前世今生 详解上海大众首款战略车

  “大象转身”意味深长:朗逸预示大众中国未来新方向

  “宝来卖不过捷达、速腾卖不过宝来”这成为近几年大众在中国紧凑型家用轿车市场表现的真实写照,和捷达每月动辄2万辆的冠军销量相比,其海外换代车型宝来和速腾却在中国出现了严重的水土不服。

尽管有驾驶者之车的美誉,宝来短小的轴距成为了消费者为之诟病的焦点,而出自高成本的PQ35平台的速腾却始终无法突破销量瓶颈。这已经让大众逐渐意识到中国市场的独特性,在制造新一代紧凑型轿车的同时,必须考虑到中国市场的独特性,未来的新一代PQ36平台车型会不会重蹈覆辙?这成为大众中国在2004年考虑最多的一个问题。

  但来自上海大众的那支年轻的造型研发团队让大众看到了新的思路和行进路线,在帕萨特领驭等车型逐渐取得成功和被市场认可后,朗逸也就登上了议事日程,但上海大众却没有合适的平台将朗逸付诸实施。而一汽大众早在03年时就希望开发一款捷达的替代车型,但经过努力好后却仍旧无法获得突破,在大众中国的撮合下,这对大众在中国的南北合作伙伴终于第一次坐到了一起,这就是朗逸和新宝来诞生的基础。

  到了2007年时,大众在中国紧凑型轿车市场已经愈发显得力不从心,尽管斯柯达明锐的上市改变的上海大众没有A级车的历史,但不管是明锐还是速腾、都难以走上销量致胜的道路。而中端车型宝来短小的轴距始终无法获得多数家庭用车消费者的亲睐。南北大众真正走量的车型还是那两款十几年前引进的桑塔纳和捷达,大众在紧凑级轿车市场的这一尴尬局面已经到了严重威胁大众未来在中国市场地位的地步。

  与此同时,上海大众朗逸已经进入了最后的测试阶段,朗逸的保密工作的成功也是国内汽车界近年来所罕见的。所有的测试车辆全部由集装箱运至上海大众试车场进行测试工作,直到国家发改委目录强制发布朗逸图片之前,人们没有从任何渠道获得过朗逸的外观或测试车的完整谍照信息。当然在此期间,搜狐汽车经过努力,还是获得了很多关于朗逸的相关信息和谍照,朗逸史上第一张白车身谍照、第一张全真假想图、第一张测试车谍照、朗逸中文名的全国首次曝光、朗逸官方大图的首次曝光以及朗逸动力配置的详细曝光,这都使搜狐成为了国内当之无愧的新车资讯“第一门户网站”。

  最后还是那句话,“销量是检验新车成功与否的唯一标准!”2007年6月25日上市的朗逸能否在未来成为上海大众真正的战略车?朗逸能否继桑塔纳系列和帕萨特系列之后,成为上海大众新一代的“万辆俱乐部”车型,这都是未来检验朗逸成功与否的关键。激进的变化会带来风险,但也意味着可能获得更大的收获。由于产能问题朗逸今年10月之前将很难达到产能最大化,所以明年(2009年)朗逸的销量将是衡量这款车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志。

  延伸阅读:《比售价更值得关注?独家揭秘上海大众朗逸动力配置!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编译使用,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哪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