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人才革命” 吉利人才体系悄然“变脸”

  近日获悉,吉利正在酝酿一场“人才大革命”,这场变革源自一个被称之为“大雁计划”的人才培养计划,这是该汽车集团制订的一项长期新人培育计划。

  吉利人力资源负责人李信忠总监介绍,从今年始,凡毕业进入吉利工作的大学生,都将通过吉利CPV 人才选拔培养模式,进入吉利内生型人才池。

吉利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培养中国最好的“人才雁群。”且这种人才培养方式是吉利的一种尝试也是一项创新。

  正是得益于在教育基础方面的投资,吉利的自主研发能力一直走在自主品牌的前列,吉利也是目前中国汽车企业中唯一拥有所有汽车核心技术的企业。但是,相对于基础汽车人才,高级汽车人才的欠缺一直是吉利的遗憾,在这个方面,吉利和其他的自主品牌一样,都选择了引进,导致国内人才队伍的建设存在着很大空白。

  李信忠说:“大雁计划”实施就是想把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应届生打造成一支“大雁”团队,准备通过这种独特的内生型人才培养体系造就新人才队伍,缓解目前汽车企业人才需求的窘迫。

  目前,中国汽车产业职工人数正平均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

  据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提供的数据显示,“十一五”期间,汽车研发人才缺口50 万,由于售后服务需要遍布城市各个角落,维修人才缺口甚至达到80 万人左右。未来5 年,营销、管理人才更是奇缺。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信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