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高油价时代精致选择 试驾08款SPARK乐驰

  本月20日零时起,全国各个加油站已陆续更换了新的成品油价格牌,柴、汽油品零售价最终敲定,涨幅为17%—18%。日益增长的油价使车辆良好的经济性成为普通家庭和个人用车的最优选择,而在以经济性著称的微轿市场,哪款车更值得让你期待?笔者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有机会试驾了08款SPARK乐驰,雪佛兰优良血统在微型车上延续出的经济与时尚风格的共生,给笔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外观:古典与流行的结合

  08款SPARK乐驰在外观上较以前相比,并未看出有任何改动,从宣传材料上,也验证了这一点。不过对于一款源于意大利汽车设计巨匠乔治亚罗之手的作品,不随意变化外型设计倒是符合常理。

  试车之前,我再次仔细打量了它的外形,车身整体圆润而不矫柔,线条大气,虽已不是新产品,但仍旧耐看。老实说,我喜欢这样的风格,不了讨巧大众而造作,也不为了刻意强调个性而凸兀。

  理念的东西不需多讲,本来就见仁见智,还是来谈一下试驾的感受吧。

  动力:国际科技、日本油耗

  08款SPARK乐驰搭载了大宇原装进口的M-TEC发动机,采用的三缸12气门、单顶置凸轮轴(SOHC)结构设计。与目前行业普遍使用的单缸两气门相比,单缸四气门设计在进气量方面拥有绝对优势,充分满足高速时发动机的进气需要,而先进的M-TEC技术的调校作用就是在有限排量的基础上均衡对动力的需求。

  最初点火时,车身有稍许颤抖。挂挡前行,感觉SPARK的油离配合相当好,很容易适应,而且在离合器的左边还设有一个歇脚位置,但是各个踏板的位置由于空间的狭小布置得比较紧凑,左右脚有时会引起干涉,不过这是此类微型车的通病,可以理解。起步之后,虽然只有0.8 L的排量,但是SPARK的动力性能还是相当不错的。记者经常会用2挡起步,而且在满载4个彪形大汉的情况下,SPARK依然行走自如,这些都得益于SPARK装备的M-TEC发动机。

  在试驾中,这款发动机的动力性能得到了很好地展现。为了验证这款发动机的优势,记者特意做了急加速测试。起步后,前行20米左右,轰油拉转速,车速提升较快,但不突兀,线性很好(请注意,我只是和同类微轿的动力性进行比较,与排量较高的家轿当然不在一个讨论范围之内)。值得一提的是,我挂三档将车速提升到了100公里/小时,还没到极限,但由于路况,我收油了。由于刚才的提速体验,使我对这款发动机信心十足,无论超车还是加速,都能感到不错的力量储备。

  笔者在远距试驾中,300公里耗油16升,算下来百公里大约不到6升,这个数在现在现在油价高企时代,是相当经济的心理体会了。

  操控:灵敏果断,尽在掌握

  事先从材料上了解到,麦佛逊式前悬、连杆摆臂式半独立后悬,这就是08款SPARK乐驰的悬挂配置。喜欢车的朋友对这两种悬挂并不陌生。麦佛逊式悬挂不必多说,目前不少中级车都在采用,而连杆摆臂式半独立悬则是综合了微轿的空间、载重等局限性,采用的最为合理的悬挂配置。像多连杆式的悬挂配置,现阶段我们根本没有期望在微轿中被采用,原因再简单不过——成本,要不然就和奔驰一样了。

  路试过程中,在常规驾驶状态下,悬挂的表现和底盘的韧性还是不错的,颠簸的路感过滤的比较干净,拐弯时的精确和稳定性高,有效控制了转弯半径,这一点在过环岛和路口调头的时候有较深的感受。手感较轻,操控精准,在不宽的马路上掉头,一把轮打死就能搞定,前一阵在这条相同的路上试驾另一款颇受关注的微轿,调头时的表现就没有外观那么灵巧了,居然倒了一次车才能过去。

  安全:关爱生命,呵护有加

  08款SPARK乐驰增添了多项安全配置。倒车雷达的加装让初入车场的新手不再畏惧倒车时无法看清的盲区,使停车入位更加得心应手;ABS与安全气囊丰富了主动与被动安全配置,弥补了微轿产品安全性能差的弊端,为在紧急时刻化险为夷提供了可能;另外,电热玻璃、前排预紧式ELR安全带、高位刹车灯的配置可使在这款小车在主动安全方面更进一步,防患于未燃。

  说了这么多,大家应该对08款SPARK乐驰有了一个较全面的了解了,作为一款微轿的主力,我觉得这款产品将给市场带来冲击。当然,这样的良性竞争,也是广大消费者所期盼的。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