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就这样,拿到驾照

  就在几年前,学车对我来说还是件遥不可及的事,连想都没想过。那时拿到驾驶证觉得是件很值得骄傲的事,对于现代型的人才,电脑、外语、驾驶,都是必修课,一样都不能少。我有一个好友赶了回时髦加入学车的人流中,每次见到她就滔滔不绝说个没完,说我土老冒,说我不时尚,迟早一天你准会去学车的。
这话还真说对了。近年来我身边同学、同事不仅有了本,而且还是有车一族。每每遇到他们驾驶着自己的爱车,头从窗口伸出来对我讲话时,心里想,我真的要学车了。

  学车先是咨询驾校。看电视、看报纸、听广播,经多方打听,最后我选择了离家近的驾校,因为该校不仅名气大,车子新,并且训练项目场地大、齐、全,交通方便,最吸引我的还是驾校有抗日晒7种武器:空调大厅候车、免费女子鞋吧、遮阳棚、贴太阳膜、人丹、风油精、冰毛巾。想一想学车要一二个月的时间,对于我们女孩子来说最怕的就是长时间在太阳下学车。防晒是我非常关心的焦点问题,真没想到现在驾校想得如此周到。

  体检合格后,我领到了教材和上机证。教练告诉我说,先要通过理论考试。要好好看书,上机操作。90分才算合格。那些天,书不离包,上班想看不敢看,一回到家就捧着书,吃饭时看,上卫生间也看,睡觉了坐在床上还想再看看。经过一个星期的理论学习,上机考试,我提交答卷瞬间,电脑显示屏分数为99分,心里一阵喜悦:胜利过关喽!

  接下来是选择学习形式,我选择了双休日班,这样既不影响工作,又可以丰富双休日的活动。可以开车喽,很快我就进入了实质性操作,心中有些激动和紧张。教练坐在我旁边,心里有底,胆子就大了。教练告诉我说,首先是让你先熟悉车子,先感受一下开车的感觉。开车要记住胆大,心细。心细很重要,而且体现在多种方面。教练手把手教,一晃一个多月。考试分为桩考、路考两大阶段,桩考的前一天晚上,教练给我发了条信息:“不要紧张,一定能过。”看着这简短的8个字,使我信心大增,我真的顺利通过了电子桩考。真是庆幸自己遇到了好教练。又经过一段艰苦的学习和练习,就要进行路考了,路考结束,我就可以拿驾驶证了,心中顿时觉得美美的。那天晚上我练习好后,心中放松了下来,准备明天考试。晚上我做了个梦,梦见自己拿到漂亮的驾驶证。

  几天后,驾校打来电话要我去取驾驶证。放下电话甭提我有多兴奋了,又跳又笑在家中转着圆圈大声表演:“我有驾驶证啦!感谢教练!让我美梦成真!”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