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品种繁缺陷多 节油器真正能节多少油?

  商家陷阱多 节油产品需谨慎购买

  由于许多车主对于节油产品并不熟悉,因此,在购买的过程中常常会受到商家的误导或欺骗,而商家层出不穷的骗局,更是让许多消费者防不胜防。那么,车主该怎么应对呢?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没有直观的方法让消费者自己去检测节油率,因此,在选购节油产品时,不妨注意以下几点:1、该产品是否获得国家交通部的许可推广证书;2、是否具有国家权威部门详细的检测数据结果以及品质认证;3、生产企业是否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4.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知名品牌;5、商家一般提供使用几个月无效的退款承诺,购买时,尽量让商家开收据并注明无效退款时间。

  节油关键

  做好车辆保养 提高自身驾驶技术

  专家指出,油耗多少取决于车辆本身的油耗技术的好坏、车况的好坏和驾驶习惯的好坏。从车辆油耗技术层面来看,一般受到车辆的体重、发动机的性能等因素影响。当一辆车购买回来后,车辆本身的油耗技术已经不能改变,只能通过保证良好的车况以及提高自身的驾驶技巧,来实现省油。值得提醒的是,车况的好坏,与保养有着很必然的联系。

  保养省油篇

  车辆平时的保养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1、及时清除积炭。燃烧室的积炭增多后,容易引起可燃混合气的自燃,造成功率下降。在二级保养和因其他原因拆卸汽缸盖时,要认真清除燃烧室和活塞顶部的积炭,减少不必要的燃油消耗。

  2、检查火花塞。火花塞是将高压电引进发动机的汽缸内,在电极间产生火花,点燃混合气。火花塞工作状态和火花塞间隙的大小,以及积炭的多少都对功率和耗油有直接的影响。

  3、定期保养发动机。定期对发动机进行预防保养,可以减少发动机长久失调增加的耗油量。

  4、调整胎压。轮胎在按标准充气后,经过一段时间就会部分自然消耗,而轮胎气压的下降,对行驶阻力、轮胎的使用寿命及燃油的消耗有较大的影响。

  5、保养空滤器。空气滤清器的作用是净化进入汽缸内的空气,如果加油不符合标准或太脏,都会造成空气不畅,导致车辆油耗增加。

  开车省油篇:

  车主在驾驶过程中需要养成良好的驾车习惯:

  1、早晨热车时间切勿过长或行驶距离过短。

  2、出行前选好路线,尽量直线行驶。

  3、长时间怠速时要熄火,切勿频繁打火。

  4、猛烈加油及频繁刹车不可取。

  5、适度装饰给爱车“减负”,合理的装饰爱车。

  5、正确、及时加减挡,切勿低挡高速或高挡低速。

  6、夏季勿开车窗,堵车勿开空调。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