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商用车

我国汽车柴油机电喷技术开启自主新时代

  记者6月27日从成都汪氏威特电喷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该公司研制成功的一种柴油机电喷技术—电控组合泵系统已进入量产阶段。这套系统不仅适合中国市场特点,满足国Ⅲ排放标准的要求,而且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打破了跨国公司的垄断。

  今年7月1日开始,我国正式实施国Ⅲ汽车排放法规。这一法规要求汽车柴油机用电喷系统全面取代落后的机械式喷油系统。柴油机电喷技术属于汽车核心零部件技术,直接决定了汽车柴油机的排放和综合性能水平。但长期以来,柴油机电喷技术一直被博世、电装、德尔福等国外汽车零部件行业巨头所掌握,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受到核心零部件技术的制约。

  业内人士认为,这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喷系统摆脱了我国电喷市场长期依赖跨国公司的局面,提高了中国汽车柴油机企业与国外电喷供应商谈判中的议价地位,同时也确保中国汽车柴油机制造业能在较低的成本条件下满足国Ⅲ以上排放法规。

  据介绍,这款电控组合泵系统已进入量产阶段。玉柴、东风康明斯、一汽大柴、一汽锡柴、东风朝柴、北汽福田等10多家主要汽车柴油机企业已在其国Ⅲ产品上应用该产品。去年下半年至今,已向用户交付了近5000套,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据了解,成都汪氏威特公司由威特电喷公司(中国第一航空集团成都飞机集团控股)与汪氏集团属下的成都易控高科(电喷)公司合资合并组建,今年6月17日签署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