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驾驶信心倍增 三大技术助新飞度再登顶

  如今,年轻的汽车消费者已经成长为购车大军中的一大主力。对于选购自己的第一辆座驾他们有着独特的眼光和期待:不再满足于汽车时尚动感的外型和青春靓丽的色彩,更注重享受车辆动力带来的速度快感和操控带来的驾驶激情。

  坦率讲,没有一款各项性能都绝对完美的产品,但我们能够要求选择一款各方性能匹配平衡的产品。将于近期上市的新飞度就是一个好的选择。它继承、升华了老款产品的功能、空间卖点,并新搭配了本田高性能i-VTEC发动机和5AT自动变速器,再加上换挡拨片等精妙组合,使得新飞度的操控和驾驶性能有了较大的提升。

  强“芯” i-VTEC:动力有的放矢

  新飞度的发动机排量分布仍为1.3L和1.5L。虽然排量相同,但发动机都采用了本田引以为傲的i-VTEC技术。

  同样的i-VTEC技术却在1.3L和1.5L两款车上有所不同。1.3L发动机在低速运转时候,其中一个进气门会停止工作,确保省油的同时,又不损失高转时的动力表现。这也与老款的i-DSL发动机的纯省油取向不同,1.3L发动机注重的是高动力设计。1.5L发动机也采用了更为先进的可变气门正时和线圈驱动节流响应相结合的i-VTEC技术,具有随转速变化的气门正时、升程功能,特性与本田家族更大排量的i-VTEC发动机相近,动力数据上也是成绩斐然。

  这两款发动机都追求出色的动力,但1.3L偏重省油,1.5L则更注重性能,这不但是排量的差异,还切实表现在细节技术设计上,体现了本田在发动机领域的高深造诣。简单的数据就可说明新飞度在动力上的优势:1.3L发动机在6000rpm时输出最大功率100匹马力,1.5L发动机在6600rpm时最大功率可达120匹马力。这两组数字都是同排量国产车之最。

  实际驾驶中,1.5L的表现没有辜负它那120匹的马力,发动机转速从2500转开始有些躁动地往上攀升,伴随轰轰的声音,速度的增加也相当明显,高转速的发力持续有劲,这也正是i-VTEC技术的强项所在。1.3L虽然是较小排量,但其100匹马力的数据仍是不容小觑,它从2500转开始带着明显的轰鸣不断发力,在速度表指向100km/h时,发动机的噪音依然保持低声轰鸣,油门响应迅速而富有活力。

  5AT+换挡拨片:操控如虎添翼

  为了更适合在中国频繁加减速的道路上行驶,新飞度的变速箱由过去的CVT无级变速改换成现在的5AT自动变速箱。由于5AT变速箱的自动变速锁止机构性能是全新设计,发动机在低转速区域内便开始介入,因此汽车在起步发力时的响应更为出色,确保了发动机在城市路段的效率能够得到最大发挥,同时节油性能也有更好表现。

  新飞度的动力性格相当活跃,这里面也有这台五前速自动变速箱的功劳,因为它有切切实实的换挡动作,会有转速的落差,加速时的节奏就比转速始终平平的CVT显得更活跃一些。五个挡位的换挡设定适中,该发力时也比较愿意降挡,转速的窜升、发动机声线的涌现,共同使得加速颇具声势;同时,若是谨慎地轻按油门,变速箱还是很愿意将发动机转速保持在2000转以内。

  特别一提的是,1.5L豪华运动版的其中一项主要“加料”就在变速箱上。它配备了方向盘换挡拨片和S运动模式,这是国内目前拥有方向盘拨片换挡的最低级别车型。飞度的换挡拨片采取左减右加,在D挡和S挡模式下均能激活。在D挡模式下激活手动模式,如过一段时间没有继续操作换挡,就会自动恢复到D挡,这种模式适用于偶遇慢车需要发力超车的情况,这时不需要做其他动作,只要按动一下减挡拨片,让变速箱降挡发力超车即可,真是令人很是满足。而在S挡下则是完全的手动模式,变速箱的执行速度也挺快,倘若在过弯前降挡太急而无法执行,还是以“嘀”一声相告,是个很认真的“高性能”设计。

  在一款十万左右的小型车上,切实体验到了一般豪车才配备的方向盘换挡拨片,给驾驶者带来了无限的驾驶乐趣和超值的生活享受。

  底盘架构:驾驶信心倍增

  从实际试驾测试中,无论在提速转向还是其它各种操控中,新飞度明显给人以更为硬朗的感觉,这与其全新的底盘设计有着密切关系,在新一代飞度进一步加长加宽之后,重量却仅仅提高了10kg左右,如何能够保证新款车型更好的车身硬度和刚度,并能够保证行驶时良好的操作感,是设计师们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通过底盘架构完全重新设计,新一代飞度结构的刚度比前代提高了高达164%。这让新飞度的无论从安全性还是操控性方面都大大提升。

  另外在转向方面,新飞度安装了电流功率高达60A的助力电机,比老款增加20A,同时加强了转向机支架的强度,让转向精确度大幅度提高。1.5L车型更是提供了4轮碟刹系统,在制动方面让驾驶者更具信心。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