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传播绿色环保梦想 体验大众绿色奥运车队

迈腾

  迈腾 “蓝驱”

  “蓝驱(BlueMotion)”是大众汽车特别赋予其旗下低排放、低油耗车型的特殊标志。“蓝”(Blue)象征水和空气,也是大众汽车的颜色;“驱”(Motion)的含义是运动,代表进取和未来。大众汽车“蓝驱(BlueMotion)”技术以优化的TDI涡轮增压直喷柴油发动机为核心动力总成技术,是最具经济型的大众汽车车型。“蓝驱”技术通过改进TDI柴油发动机的涡轮增压器,采用电子控制废气再循环系统以及更宽的变速箱传动比,并通过优化的外形设计获得了出色的风阻系数,同时,配以低滚动阻力轮胎,“蓝驱”车型实现了比普通TDI柴油车型更低的燃油消耗及排放。

  很长时间,将4.8米级别轿车的油耗降低至每百公里5.5升以下一向被认为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然而随着2007年春天新款迈腾“蓝驱”车型面世,这项任务不再是不可完成。凭借仅5.1升/100公里的平均油耗,迈腾“蓝驱”这款柴油轿车在同级别车型中全新定义了经济节油的概念。

  迈腾“蓝驱”装备1.9TDI发动机,最大功率77千瓦,在发动机转速1900转/分钟时可产生250牛•米的最大扭矩。大众汽车的工程师重新设定了一系列的技术参数。通过调整发动机控制单元的软件,将发动机怠速由830转/分钟降至730转/分钟。此外还通过“多功能显示”给驾驶者提供驾驶提示。根据显示屏推荐的操作,驾驶者可选择最省油的最佳档位,以获得最佳燃油经济性。

  传动比对于油耗的影响至关重要。与常规迈腾TDI车型相比,迈腾“蓝驱”在第3到第5档之间稍稍加长了传动比,TDI发动机强劲的扭矩输出使其依然保持了极为顺畅的行驶。改变传动比对于前四档的急加速几乎没有影响——这对于在公路上实现安全超车很重要。迈腾“蓝驱”的百公里加速性能与常规迈腾TDI车型几乎完全一致,约为12.1秒。

  迈腾“蓝驱” 重新设定的不仅仅是动力系统,在空气动力学方面,大众汽车的工程师们优化了散热格栅和底盘的气流特性。底盘进一步降低——前部降低15毫米,后部降低8毫米,进一步优化了空气动力学特性。经过优化,迈腾“蓝驱”的风阻系数达到了0.273。

  此外迈腾“蓝驱”选用了被称为“同级别性能最佳轮胎”的 Continental轮胎也有助于减小行驶阻力。轮胎尺寸为205/55 R16 91H,适当提高了胎压,轮胎气压提高约0.4bar。在空气动力方面的精益求精以及对行驶阻力的优化产生了另一个积极的效果:迈腾“蓝驱”车型的最高时速比常规迈腾TDI车型提高了5公里/小时,为193公里/小时。

  先进的“蓝驱”技术令迈腾“蓝驱”获得了优异的燃油经济性,加满一箱油可行驶1370公里,以平均每年行驶15000公里计算,一年只需加油11次。相应的,迈腾“蓝驱”的二氧化碳排放也在同级别车型中创造了二氧化碳低排放的纪录:136克/公里。比常规迈腾TDI车型降低了10%。同时,与其他成功的中级车型系列一样,迈腾“蓝驱”在舒适性和安全性方面也达到了很高的标准和要求。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