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传播绿色环保梦想 体验大众绿色奥运车队

迈腾

  途安 EcoFuel

  为了摆脱对传统燃料(汽、柴油)的依赖,并进一步降低尾气排放,大众汽车开始寻找可用于内燃式发动机的替代燃料,积极致力于替代燃料发动机的开发,并成功推出了以清洁燃料天然气为能源的绿色环保燃料汽车¬¬ —— 途安EcoFuel,它以清洁的压缩天然气做燃料,在提高效能与燃料经济性的同时,大幅降低对环境的污染。

  天然气是一种低环境负荷能源,作为车用燃料,同汽油燃料汽车相比,尾气中的一氧化碳排放可减少80%以上,碳氢及氮氧化合物排放也大大减少,温室气体二氧化碳亦有显著降低,且基本无颗粒及硫化物排放。

同时天然气还延长了发动机和润滑油的使用寿命,经济性能良好、运行噪声低、低温起动性较好,所以它是一种优质车用燃料。

  途安 EcoFuel所装备的 2.0 EcoFuel 发动机在进气岐管内装备了天然气喷射装置,并由一根共同的高压轨道提供燃料。这是一种准单燃料驱动方案。动力系统主要为天然气模式设计。在紧急状况下,发动机管理系统也可以使用普通汽油做燃料,系统可自动将燃料供给切换到汽油模式。经过改进的发动机控制单元可完美地处理任一种操作模式。2.0 EcoFuel 发动机排量为 2.0升(1984cc)最大功率为 80kW/5400rpm,最大扭矩为160Nm/3500-4700rpm。配备这款发动机的Touran EcoFuel 动力性能同样出众,其最高时速为180公里,0 -100公里/小时加速性能为13.5秒。

  由于采用天然气作燃料,途安 EcoFuel的一氧化碳、碳氢及氮氧化合物的排放较原型汽油机车型分别降低了80%、73%与80%,温室气体二氧化碳亦降低23%。每百公里消耗天然气5.8千克,燃料成本大大低于汽油。如果只使用天然气做燃料,途安 EcoFuel能持续行驶约310公里。天然气发动机在大幅提高压缩比的同时降低发动机积炭、爆震的发生,使发动机寿命延长2-3倍,润滑油也因此不会被污染并使其更换里程增加一倍。

  为提高途安 EcoFuel车型的安全性,大众汽车进行了深入而周全的设计:如电磁阀在发动机熄火、汽油模式及车辆发生碰撞时,能自动切断天然气的供应;储气钢瓶的热安全阀与流量控制阀设计,避免了管线中不可控制的压力下降;而储气钢瓶中配置的压力阀,可以避免加气时钢瓶中天然气向外倒流等。因此,在安全性上, 途安EcoFuel与普通汽油或柴油车型并无差异。

  途安 EcoFuel的四个天然气燃料罐瓶都安装于车底,节省了空间,所以并没有对车内空间产生影响。而且Touran EcoFuel车型在装备方面也没有任何限制。因此“EcoFuel”概念大可应用于高、低端车型,因而,具备灵活的自由选择性。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高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