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润物细无声 上海大众朗逸安全配置理念

  从汽车诞生到如今汽车行业的高速发展,行车安全越来越成为公众的关注点,安全性成为了当今消费者的最大诉求之一。而说到汽车安全问题,德系车向来以制作工艺和安全设计闻名世界。这也成为人们对德系车的评定标准。本年度重量级新车——上海大众朗逸作为德系品质的代表,在安全配置方面明显高出一筹。除了已被消费者熟知的MABS系统(ABS+EBD+MSR+MASR)、NAO陶瓷刹车片、前排正面和侧面安全气囊等装备之外,朗逸更通过一系列细节配置将用车的安全理念提升至一个全新高度。


  


  安全理念永远大于安全技术

  想当初,汽车刚刚进入家庭时,国人对安全带的作用相当忽视,认为那是对身体的一道束缚,为了让司机养成使用安全带的良好驾车习惯,交警还一度对司机不带安全带开车这一行为加大处罚力度。随着汽车文化的日益深入人心和众多血的教训,现在许多驾驶员都已养成上车即带安全带的良好习惯,然而目前还有许多前排乘客认为由于胸前没有方向盘,发生事故时自己并不会受到严重伤害,殊不知如果没有安全带的保护,发生事故时副驾驶座上的乘员依旧有受到变形车体撞击或被甩出车外的危险。

基于此点朗逸配备了前排乘员安全带未系报警装置,能够通过传感器感知副驾驶座位上是否有乘客,在有乘客而没有系安全带同时车速超过25km/h时,即会发出报警声提醒副驾驶座上的乘客。这个小装置在某种程度上体现了朗逸的安全诉求,希望通过“强制”方式从根本上增强国人驾车的安全意识。

  此外,汽车轮胎也常被人忽视。绝大多数驾车者从不进行轮胎气压检测,经常仅靠肉眼判断或用脚踢两下轮胎来判断胎压水平,往往只是在保养时在4S店内测量准确胎压。殊不知胎压隐患已成为高速公路单车事故最大的诱因,时速超过100公里突然爆胎的后果往往是车毁人亡。而朗逸TPR胎压检测系统不会放纵这种“轻率”的行为,它能够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实时监控四只轮胎的压力是否正常。当某只轮胎压力低于标准值超过25-30%时,系统就通过仪表板中的TPR警告灯提醒驾驶员,从而避免了轮胎压力降低所引发的行驶危险。

  培养良好驾驶习惯是根本

  目前国内道路情况异常复杂,前车为避让车辆或行人采取急刹而造成后车追尾的事故每天都在大量的发生。朗逸紧急制动报警可以有效改变这一现状,这一系统通过 ABS判断驾驶员是否采取了紧急制动措施,一旦ABS启动报警装置就会点亮车尾双跳灯,以提醒后车的驾驶员及时作出反应,防止追尾事故的发生。这不仅是对自身安全的保障。客观上也给其他人传达出安全行车理念,即行进中两车应该保持安全的距离。

  多年来科学技术的发展也推动了汽车安全技术的进步,各类汽车安全装备和技术层出不穷。从高刚性车身到激光焊接,从安全带到安全气囊、安全气帘,从ABS到ESP,林林种种的各项技术和装备,的确能在一定程度上保护驾驶者的安全。但是,如果驾驶者缺乏主动安全驾驶理念,再多的安全技术和装备也免不了事故的发生。而上海大众已经明确地看到了这一点,在朗逸上以众多人性化的配置从点滴着手培养驾驶人员的安全习惯,尽量从根本上避免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