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研发新闻

六大车企新能源 汽车技术路线摸底

  东风 中度混合动力客车与纯电动小巴并驾齐驱

东风混合动力客车
东风混合动力客车

  东风汽车公司从“八五”计划初期开始电动汽车研发。2001年9月,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成立,较早地以公司化运营方式,进行纯电动、混合动力、燃料电池等各种电动汽车的研发与商业化,通过多年示范运营,东风在电动汽车技术改进、维护和商业化上积累了经验,并摸索出一套新能源汽车发展思路。

  现阶段,东风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主打产品是中度混合动力客车与纯电动小巴。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信继欣告诉记者,东风目前在研发的混合动力客车有中度、深度混合动力两种,均采用并联方案。之所以将中度混合动力版推向市场,而没有主推深度混合动力版,是考虑到目前技术的成熟度和市场的接受能力。

  “现在传统内燃机汽车技术非常成熟,新能源汽车要想撼动它,绝非易事。而最前沿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在实验室、样车上应用,节能、环保效果突出。一旦量产,受到技术成熟度、制造工艺等制约,产品生产一致性差,加上价格昂贵,消费者肯定不买账。现阶段,我们只能用较低的成本、较好的产品满足市场需求,以较高的性价比取胜。”信继欣说。

东风纯电动小巴
东风纯电动小巴

  混合动力汽车实现节能主要靠四个方面:发动机优化、车身轻量化、能量回馈和停车停机。目前外界称东风混合动力客车能量回馈功能较弱,信继欣解释说,考虑到车辆成本,现在东风混合动力客车采用相对便宜的镍氢电池,而不是超级电容器实现能量回收,因而车辆性能受到一定影响,但车辆的性价比较高。在纯电动汽车方面,东风选择优先发展技术相对成熟、价格较低的电动小巴,而不是电动轿车,也是出于同样的考虑。

  目前,东风有两款混合动力客车上了国家发改委公告,EQ6110HEV1型混合动力客车在国内首次完成了滚翻安全性试验。东风自主品牌轿车2009年上市,届时将同步推出混合动力版。东风燃料电池电动轿车“楚天一号”于2005年通过专家组验收;燃料电池电动轿车“楚天二号”和燃料电池中巴取得阶段性开发成果。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