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研发新闻

六大车企新能源 汽车技术路线摸底

  长安 以混合动力技术为主

徐留平与长安杰勋混合动力车
徐留平与长安杰勋混合动力车

  去年12月13日,长安公司自主研发的首款混合动力轿车―――长安杰勋顺利下线。这是我国第一款实现量产下线的自主品牌混合动力轿车,是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项目总监任勇和他率领的100多人的团队,历经近6年奋斗的心血结晶。

  长安在混合动力、纯电动、燃料电池、CNG、太阳能等新能源汽车上都有研发,但只有混合动力汽车是主要走的路线。“因为在新能源汽车中,混合动力汽车产业化前景较好,也是长安的优势所在。

”任勇说。

  长安杰勋混合动力轿车采用中度混合动力技术,节油在20%左右;能实现怠速起停、动能助力、自动能量回收三大混合动力汽车的标志性功能;其混合动力轿车配备 ITS主动安全预警系统,提升了安全性能。该车拥有各类专利3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27项。北京奥运会期间,将有20辆杰勋混合动力轿车为奥运赛事和运动员服务。

  除了杰勋外,长安还在研制志翔轻度混合动力轿车、深度混合动力轿车、纯电动汽车等。长安还建成了国内自主开发的第一条用于制造混合动力汽车的生产线。

  任勇告诉记者,长安已掌握了混合动力汽车整车控制策略的开发和整车匹配标定技术,并在电池及管理技术、电机及控制技术等方面取得了突破。但不可否认,目前长安在新能源汽车技术上只能说“相对成熟”,提高关键零部件可靠性、降低产品价格是接下来的重要任务。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