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长城汽车:消费税调整对自主品牌是个利好

  将于9月1日实施调整后的汽车消费税,在汽车制造企业引起强烈反响。日前,记者从长城汽车获悉,由于产品排量不在调整范围,所以当前消费税调整对自主品牌的成本没有影响,从目前情况看是个利好消息,受影响比较大的是大排量的合资与进口车型,这对一直注重发展节能环保技术的汽车生产企业起到支持作用。

  车型未在调整范围之内

  通知公布的调整内容,一是上调大排量乘用车的税率,排气量在3.0升以上至4.0升(含4.0升)的乘用车,税率由15%上调至25%,排气量在4.0升以上的乘用车,税率由20%上调至40%;二是降低小排量乘用车的消费税税率,排气量在1.0升(含1.0升)以下的乘用车,税率由3%下调至1%。调整范围集中3.0L以上的大排量和1.0L以下的小排量,而1.0L—3.0L之间没有变化。

  由于长城汽车四大产品系列中,SUV车型的排量分为2.4L、2.8L两类,再就是即将上市的2.5L车型,皮卡车型集中在2.2L、2.4L、2.8L三类,MPV为2.0L,轿车集中在1.3L—1.5L排量,都未在调整之列,所以目前调整对长城汽车系列产品的出厂成本不会造成影响。

  调整对于长城是利好消息

  对于消费税调整后的长期影响,长城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调整后3.0以上大排量豪华车的税率会大幅增加,本来就很高的豪华车的价格乘以大幅调高的税率,这样会大幅增加大排量车的生产成本,由于这部分成本会最终从生产领域转移到消费领域,最终买单的还是用户,因此大排量车的价格走高会影响一部分需求,这自然会导致大排量车市场份额下降。这样一来,长城旗下的SUV、MPV车型会因为排量上的优势扩大市场份额。

  有人说大排量豪华车的消费需求是“刚性需求”,不会受税率调高影响。但长城汽车决策层表示,国家一再调整相关政策,目的就是表明支持节能环保的决心,有可能还要出台系列政策抑制豪华车需求,况且这次调整的力度实在不小,因此肯定会产生积极影响。

  一直重视国家政策导向

  由于长城汽车一直重视国家政策导向,所以这次消费税调整对于长城来说早在意料之中。自07年底长城汽车正式挥师轿车市场,其主攻方向锁定在1.5L 以下的A级车市场。在未来3年,长城汽车还要开发10款0.8L 、1.3升、1.5升节能环保的小排量轿车。该公司决策者表示,“节能环保是未来汽车研发的主要方向。这应成为汽车企业研发的重点,长城要在A级车市场实行重点突破,做节能环保、有创新技术的精品小车,开发全球版、符合国际法规标准的产品。”

  长城在SUV、MPV、皮卡市场也坚持把握时代脉搏,在节能环保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核心动力的技术含量,不仅保持动力强劲以适应产品特性,还力求在燃油经济性上有所突破。08年,长城对现有皮卡、SUV的动力进行全面升级。哈弗、风骏这两款车在原有动力2.8TC基础上升级为2.5TCI,仍采用德国博世电控高压共轨技术,保持原来缸径,以减小活塞行程来减小发动机排气量,并加装OBD、增加中冷器、对增压器重新调配,使整机功率提高3%-5%,燃料消耗减少1.5%。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